“禾豐杯”2019遼寧省中學生羽毛球賽在沈舉行

2019-12-02 13:48:0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蓬勃發展的校園體育,吸引我們走進校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15_attpic_brief

  賽期兩天的“禾豐杯”2019遼寧省中學生羽毛球賽,吸引到全省14個市50支代表隊的300余名運動員匯聚在東北大學羽乒館。比賽期間,前中國羽毛球隊名將浴華現場觀戰。從寒冷的室外,走進熱火朝天的場館,浴華的眼前頓時一亮!這位前國手驚喜于這麼多孩子喜歡羽毛球運動,“這次全省中學生羽毛球賽的規模,趕超任何一屆省專業比賽!”在看過幾場扣人心弦的決賽後,她不禁感嘆道:“學生們的一些精彩好球堪稱專業水準!”

  中學生羽球賽 規模趕超專業比賽

  看著一片片羽球場地的激烈“拼殺”,浴華興奮地説:“這是遼寧省首屆中學生羽毛球賽,就聚集了如此多的青少年愛好者,因為是團體賽,每支學校球隊報名人數有限,我相信如果是單項賽,報名參賽的學生肯定更多。全省的專業賽也不會有這麼大的規模,畢竟真正走專業的球員人數有限,校園體育體現的就是普及性,而正是擁有了廣泛的普及面,才有利於拓寬專業隊的選材面,更有益於選材品質得到質的提升。”

  羽毛球運動對於孩子的身心成長,自小接觸羽毛球的浴華深有體會:“現在的孩子尤其是升入中學之後運動量太少,應當多鼓勵他們走出教室做運動。羽毛球是一項有益於全身心的運動,尤其對於青少年群體,對於他們的骨骼發育,改善視力,愉悅身心,鍛造品德,以及創造力、頭腦敏捷思維等能力的提升,都是大有益處的。”有一定體育天賦和基礎的孩子,如果過早走上專業路,就像是踏上了“獨木橋”。在浴華看來:“體教結合才更有利於孩子的未來發展,現在全國約有30多所高校招收羽毛球特長生,很多孩子不僅掌握了這項受益終身的運動特長,還憑藉專項技能升入重點高校。”

  校園體育的發展為專業人才提供施展空間

  一場場懸念迭生、高潮迭起的決賽,令浴華直言“大開眼界”!“很多學生一看就是接受過專業訓練的,”浴華告訴記者,一些國家隊隊友退役後,在廣東、福建、湖南等地走進校園從事教學工作的越來越多,這在以前她是“想都不敢想”的,因為校園體育的發展節奏不同。“但這兩年,整體環境發生了變化,遼寧省內很多學校注重校園體育的發展,羽毛球運動受重視的程度與日俱增,很多退役的專業運動員逐漸走進校園。”

  11月27日,省教育廳召開了遼寧省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總結會暨校園足球、籃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冰雪運動推進會。會議指出,未來,遼寧省各地各校要採取有力的措施,大力加強體育工作,改革教育教學模式,讓學生積極主動地發展,健康快樂地成長,真正把教育品質提高到一個新水準。很多像浴華一樣的專業人才都非常關注此次推進會,“令人振奮!這將激勵很多專業教練走進校園。遼寧省蓬勃發展的校園體育大環境,為我們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良好環境,而我們也將憑藉專業知識和技能,為孩子們提供科學系統的訓練方式,助力遼寧省學生羽毛球運動再上新臺階!”(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