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遼陽模式是怎樣煉成的

2019-12-05 08:47:12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2019年3月29日,遼陽市交通運輸局在官網發佈《關於“共享單車”的公示》,標誌著共享單車正式成為遼陽公共交通體系的一部分,隨後,哈啰單車在遼陽恢復正常投放。在那之前,“共享單車”在遼陽運營時曾遇到諸多困難和問題。

  打造最優環境 護航企業發展

  哈啰單車在遼陽市場運營初期,在企業登記、運輸許可、臨時停放等方面遇到諸多困難,在了解情況後,遼陽市公安局不僅協調交管部門解決單車運輸、投放、準入等問題,還為企業制定出臺了《關於促進共享單車項目在遼陽發展的工作意見》,從打擊侵害企業合法利益、協助企業聯繫政府職能部門、幫助企業辦理特殊運輸證件、營造文明騎車環境等六個方面,為企業生存和發展提供“保姆式”、“零距離”服務。

  針對私佔、私藏共享單車,人為上鎖、二維碼被損壞等現象,遼陽民警加大在日常工作中發現和打擊涉及共享單車違法行為,截至2019年6月,共警告教育各類涉及共享單車違法違規行為61人。此外,遼陽市公安局還利用各級窗口單位液晶螢幕等自有平臺進行文明用車的宣傳引導,發佈信息10余萬條,努力營造“綠色出行,文明用車”的良好社會環境。

  優化管理制度 統籌行業發展

  2019年3月26日,遼陽市交通運輸局根據市政府指派,組織公安、市場監督管理、行政審批、住建、交警、縣區政府等十余個部門召開相關會議,要求各部門要按照各自職責對共享單車實施管理和服務。2019年年中的新聞發佈會上,遼陽市交通運輸局明確指出,目前遼陽市通過審批的企業有一家,即“哈啰單車”。同時,針對共享單車行業的管理,遼陽市交通局表示將由交通部門牽頭,聯合相關部門,對單車的投放點進行審驗,確定投放區域;未按規定投放點投放的單車,發現立即查扣,並根據規定進行處罰。如今,共享單車在遼陽正以良好的態勢,向城市公共交通體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發展。

  相關部門在落地時的大力扶持、在運營時的科學指導、在管理時的制度優化,讓共享單車遼陽模式得以煉成。良好的發展環境是共享單車能夠在植根遼陽、服務東北的肥沃土壤,從遼陽看東北,共享出行,未來可期。(記者 甘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