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牌樓:構築世界級菱鎂製品出口生産基地

2019-12-06 18:49: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與遼寧菱鎂新材料産業基地共建中國菱鎂材料及製品出口基地簽約儀式在海城市牌樓鎮舉行,這意味著遼寧菱鎂新材料産業基地正式融入到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發展平臺。大力發展菱鎂産業也是鞍山“兩翼一體化”經濟發展戰略中的重要一翼。

鞍山海城牌樓:構築世界級菱鎂製品出口生産基地

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會長江輝(左)為牌樓鎮黨委書記李鵬飛授牌 攝影 王樂

  海城菱鎂資源豐富,菱鎂礦探明儲量達26.4億噸,佔全省的74.4%,全國的61.8%,世界的四分之一,其中含鎂46%以上的高品位礦石佔總儲量的一半以上。牌樓鎮是海城菱鎂資源的集散地,也是世界範圍內高品質菱鎂礦石的主産區,素有“菱鎂重鎮,滑石之鄉”美譽的牌樓鎮也是遼寧菱鎂新材料産業基地的所在地。

  據了解,中國五礦商會係商務部直屬單位,會員經營範圍涵蓋黑色金屬、非金屬礦産及製品、建材製品、石油及製品等五礦商品,現有會員6000余家。中國五礦商會致力於搭建起政府商務部門與企業之間的溝通橋梁,也將利用平臺職能優勢,協助政府商務部門促進企業綜合實力的提升,為這些行業的進出口貿易企業搭建了與世界互通的平臺,從而助力企業更好更優質地發展。

鞍山海城牌樓:構築世界級菱鎂製品出口生産基地

牌樓鎮是世界範圍內高品質菱鎂礦石的主産區 攝影 王樂 

  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會長江輝表示,在此次中國菱鎂材料及製品出口基地共建過程中,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將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為海城從事菱鎂産業的企業提供“走出去”的平臺,帶領企業家們學習商會內轉型成功企業的先進管理經驗。同時,國內同行業的專家或學者將來到海城,為企業家們現場授課,助力外向型企業的打造,促進和推動全國菱鎂材料及製品産業的發展,擴大我國菱鎂材料及製品出口,助推地方經濟快速健康發展。(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