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深夜音樂會” 故宮“動”起來

2019-12-06 18:45:4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瀋陽故宮外墻上演Landmark投影秀 努爾哈赤、皇太極、海蘭珠等歷史人物“閃亮登場”“深夜音樂會” 故宮“動”起來

  12月5日,瀋陽故宮外墻上演了一場Landmark投影秀。努爾哈赤、皇太極、海蘭珠等歷史人物“閃亮登場”,一場“深夜音樂會”令莊嚴肅穆的瀋陽故宮“動”了起來。

  這場由抖音聯合瀋陽故宮打造的Landmark投影秀,是潮玩屬性與瀋陽城市特色的一次結合,也是將現代潮流元素滲透到厚重的歷史文化中,讓歷史“活起來”的一次嘗試。這次新的嘗試和體驗,賦予瀋陽故宮不一樣的質感,營造了奇幻和震撼的視覺觀感,瞬間刷爆了瀋陽人的社交圈。“太震撼了,非常酷炫”“太有趣了,沒想到有一天故宮還可以這種形式呈現”……來故宮參觀的瀋陽觀眾和外地遊客讚嘆不已。與此同時,抖音APP的用戶還可以通過掃一掃瀋陽故宮大門,來獲取動感十足的瀋陽故宮AR特效,瞬間穿越到清朝,收穫“古建築會跳舞”的驚喜。

  據了解,瀋陽故宮Landmark投影秀只是抖音#美好瀋陽dou起來#活動的一部分。抖音在11月中旬—12月與瀋陽深度合作,落地一系列活動。除了Landmark投影秀外,抖音還在11月13日-12月7日開展“美好瀋陽挑戰賽”,吳昕、林更新等明星紛紛參與挑戰賽。 數據顯示,“美好瀋陽dou起來”話題活動,共吸引用戶發佈了9.3萬個視頻,活動視頻播放量14.2億次。

  很多抖音用戶走遍瀋陽各個地方打卡,如瀋陽張氏帥府、瀋陽怪坡、瀋陽中街、中國工業博物館,嘗遍了瀋陽美食,比如老邊餃子、冷面,烤肉……抖音和瀋陽合作開展的活動,讓承載著濃厚歷史文化的瀋陽,再次在大眾視野中活躍起來。瀋陽在抖音上的引爆,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重新認識了這座城市,也讓更多人看到了這裡的文化、美食、建築、人文,使年輕人了解瀋陽、走進瀋陽,也給瀋陽賦予了新的增長活力。(記者 何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