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遼寧省大學生健康活力大賽圓滿落幕

2019-12-09 18:08:5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019年遼寧省大學生健康活力大賽圓滿落幕

張文魁 攝

  12月8日,由遼寧省教育廳主辦、遼寧教育學院承辦、瀋陽農業大學協辦的2019年遼寧省大學生健康活力大賽,在瀋陽農業大學體育館結束了全部比賽的爭奪,圓滿落幕。來自省內35所高校的1200余名大學生運動員在啦啦操、街舞、有氧踏板操、中國風健身舞-響扇和體育舞蹈等項目的角逐中,盡情釋放青春美,在競技比拼中演繹“美與力量”的健康、時尚藝術。每年一屆,青春學子以迷人舞步赴約這場“華麗盛宴”。

  精湛舞姿演繹時尚風采

  熱情似火的桑巴、舞姿雍容的華爾茲、性感柔美的倫巴……一段段精湛炫目的舞姿,再配上華美奪目的舞服,優美曼妙的旋律,炫目璀璨的燈光,8日,大學生們在體育舞蹈比賽中活力四射,賽場激情沸騰。

  由28人組成的東北大學代表隊,在本次賽事中將參賽重點“瞄準”體育舞蹈。東北大學體育部的梁青教授擔任帶隊老師,她向記者介紹説:“東大的體育舞蹈社團有20多年的歷史了,這是一個深受大學生歡迎的體育運動社團,每年都有‘新鮮血液’不斷注入,我們還特別邀請到瀋陽體育學院的專業體育舞蹈教練張士文老師,為社團成員做動作的編排和指導,加強團隊實力。”本次比賽中,東大學子在體育舞蹈項目中收穫到了業餘組桑巴、恰恰、倫巴、牛仔舞等多個項目的冠軍,成為一支名副其實的體育舞蹈強隊。

  由60余名學生運動員組成的瀋陽建築大學代表隊,由梅竹和滿小妮兩位老師帶隊,參加了啦啦操、街舞、有氧踏板操、中國風健身舞-響扇項目的多項角逐。由該校體育部梅竹副教授領銜的街舞隊,更是在眾多強手中脫穎而出,一舉摘得街舞集體Breaking(甲組)第一名!梅竹告訴記者:“瀋陽建築大學連續多年組隊參加該項賽事,並在多個項目中嶄露頭角。每年,我們從10月份開始組隊,優中選優,挑選出各項目中最優秀的學生組隊備戰。學生們喜愛這些富有朝氣的青春運動,也非常重視一年一度的健康活力大賽,在備戰過程中,學生們特別能吃苦,而且在選曲和動作編排上,除了老師的指導,他們還會動腦筋創新,提出一些新穎的創意,融入到節目編排或是服飾、音樂的選擇中。”

  青春舞步赴約“華麗盛宴”

  遼寧省大學生健康活力大賽,是遼寧省大學生體育賽事的品牌項目,啦啦操、街舞、有氧踏板操、中國風健身舞-響扇和體育舞蹈等比賽項目,都是如今風靡大學校園的時尚健身運動。匯集著青春激情、運動藝術美的遼寧省大學生健康活力大賽,從燈光舞美、動感音效,到各支隊伍的炫酷舞姿、精彩演繹,極具青春的張力與強大的衝擊力,堪稱一場由遼寧省大學生激情演繹而出的美與力量、健康與藝術相結合的體育視覺盛宴。

  梁青和梅竹這兩位來自東北大學和瀋陽建築大學的帶隊老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一致認為,與其説是一次競技體育賽事,不如説是一場“華麗的演出”。梁青説:“健康活力大賽所呈現出的運動項目,在眾多競技體育項目中富有獨特的魅力,它們是體育,更是藝術,具有體育的力量,又融入了藝術的美感,對於大學生來講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學生們在健身運動中陶冶情操,培養出對音律等藝術美的感知。”

  梅竹則認為:“在校大學生每年都有機會參與很多體育賽事活動,但在所有競賽中,健康活力大賽更像是一場光彩琉璃、燃燒激情的視覺文化盛宴。為參賽,為‘赴宴’,學生們積極備戰、精心準備,力爭完美呈現出最靚麗的自己、最美的團隊、最嫺熟的技術!該項賽事更是因為有了學生、老師、學校以及相關部門的重視與支持,賽事水準與現場效果逐年提升,絢麗的舞臺上,這是一場競技比拼,更是一場青春活力美的巡禮。”(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