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公交服務優化 市民出行便捷

2019-12-09 18:08:14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公交服務優化 市民出行便捷

  城市公共交通是市民“幸福指數”和“城市宜居度”的重要因素。在2019年政府實事工程項目中,公共交通提升工程備受關注。年初以來,丹東公交本著“人民公交、服務人民”的宗旨,提前部署、抓緊落實,全面落實2019年城建惠民工程的兩項工作任務。截至目前,303路、K305路等5條公交線路優化調整已完成,更好滿足市民出行需求;城區2處新增IC卡辦理點已投入使用,市民辦卡充值更方便。

  12月2日,在元寶區金海商業城附近的中國移動營業廳,市民李霞正在給公交IC卡充值。“過去就一個公交卡充值點,現在家門口就可以辦理相關業務,實在是方便多了。”李霞説,以前,給公交卡充值,要坐車輾轉到站前公交客服中心,充值太多錢的話,萬一卡丟了損失太大;充得太少,沒幾天就用完。現在好了,出門買菜就可以順便給公交卡充值。

  隨著公交線路覆蓋面越來越廣,公交車的更新換代和增速日益加快,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乘坐公交車出行。目前丹東市已有65萬餘人辦理了公交IC卡,可公交卡充值點少,市民充值多有不便。此次新增的2處公交充值點,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就近充值、辦卡。

  “經過調研,我們選取了市區內人流量比較密集的東、西兩處位置,分別位於人民廣場102路車站附近和寶山女人街附近,加之站前公交客服中心,這3處IC卡辦理點極大地方便市民。”市公交總公司工作人員介紹説。

  2019年6月12日,2處新增網點已經投入使用,可以辦理各類公交IC卡的充值、年審服務以及普通卡辦理業務。為進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在原有充值方式的基礎上,推出自助充值服務,每處網點都配備了一台公交IC卡自助充值機,充值流程既方便又快捷,讓市民享受到互聯網帶來的好處。

  年初,市公交公司對4條公交線路運營時間及班次進行優化調整,提高公交客流較大、距離較長線路在早晚高峰時期的運送速度,縮短乘客排隊等候的時間,整體提升了公共交通運行效率。

  12月2日7點40分,在丹東客運總站對面的站前公交車站,乘客有序上下車,雖然是早高峰期間,候車乘客並沒有那麼多。市民張冠在新區工作,每天都要往返新區。他説,早晚高峰去新區方向的人很多,但明顯感覺乘車沒那麼擁擠了,候車時間較以前短了些。

  “針對市民提出的新區線路高峰期間公交車擁擠等問題,我們增加運力投入,加密班次,極大地提升了線路承載能力。”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員説,根據各條公交線路的客流出行規律和道路運行情況、公交車配置數量、公交運行時間等因素進行數據分析,在乘客出行比較集中的時間段、線路上實行定點加密運行,增加運行班次、縮短公交車運行間隔時間,有效分流乘客和減輕擁擠現象。

  據了解,2019年公交線網優化調整項目中,發往新區方向的303路配車增加為22台,221路配車增加為16台、K305路增加為6台、K306路增加為8台、K307路增加為6台。同時,303路早高峰由6至8分鐘,縮短為5至6分鐘,且此車隔延長至8點40分。303路末班車在鐵路丹東站發車時間由原來20點30分延長至20點45分,實現與鐵路無縫銜接。

  下一步,丹東市還將繼續堅持“公共交通引領城市發展”的理念,不斷優化公交線網佈局,提高公交車輛的運行速度、運送效率,擴大公共交通覆蓋面,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適、高效的乘車條件。(記者 李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