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癆公益基金“ 雙千行動”2019年結核病健康宣傳關愛患者主題活動在昆明啟動

2019-12-16 11:17: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雲南

中國防癆公益基金“ 雙千行動” 2019年結核病健康宣傳關愛患者主題活動在雲南昆明啟動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12月14日,中國防癆公益基金“雙千行動”2019年結核病健康宣傳關愛患者主題活動在雲南昆明啟動。

  活動由雲南省衛生健康委疾控局支持,中國防癆協會、復星公益基金會、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雲南省防癆協會、昆明市第三人民醫院主辦,中國防癆協會青年理事會、復星醫藥成員企業瀋陽紅旗制藥有限公司承辦。

  中國防癆協會理事長劉劍君、秘書長成詩明,雲南省衛生計生委疾控局局長李永,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宋志忠,雲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雲南省防癆協會理事長查舜,昆明市第三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劉貴明,復星醫藥公益基金會鄉村醫生項目副總監郭帥等相關單位領導以及昆明市第三人民醫院醫護人員、醫院住院治療的貧困結核病患者、患者家屬代表等100余人參加此次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雲南2

中國防癆協會理事長劉劍君致辭 攝影 楊薇

  中國防癆協會理事長劉劍君在致辭中表示,我國是全球結核病高負擔國家之一,結核病發病人數居全球第二位,每年新發結核患者約90萬,結核病仍然是我國農村地區“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主要疾病之一。2016年中國防癆協會建立了中國防癆公益基金,復星公益基金會及復星醫藥成員企業-瀋陽紅旗制藥有限公發起“雙千行動”項目,每年至少救助1000名貧困結核病患者,每位患者的救助經費為1000元,為貧困肺結核患者提供了交通、生活和營養等救助。”該項目已經實施4年,在全國救助貧困結核病患者4000余人。劉劍君認為“雙千行動”為提高肺結核患者治療的依從性、恢復身體健康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今天的活動就是要進一步宣傳結核病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積極參與結核病防治公益事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雲南3

中國防癆協會秘書長成詩明主持啟動儀式 攝影 楊薇

  目前,雲南省每年大概有25%的肺結核患者來自貧困家庭。

  從2002年開始,雲南省委、省政府先後實施三個防治規劃。雲南省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長李永表示,17年來全省累計發現並規範治療管理活動性肺結核患者37.12萬例,治愈率達90%以上,有效地控制了健康人群中的結核病傳播,為保護全省人民群眾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雲南4

啟動儀式現場發放救助金 攝影 楊薇

  “‘雙千行動’的啟動,解決了一些貧困患者的燃眉之急,讓貧困結核病患者得到及時救助。”李永認為,“雙千行動”幫助患者樹立了堅持治療的決心,在患者受益的同時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自2016年“雙千行動”來到雲南起,4年間雲南百餘位貧困結核病患者獲得救助資金10萬餘元。“雙千行動”在雲南的實施切實解決了部分貧困患者的燃眉之急,讓他們得到及時救助,切身感受到了關愛和溫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雲南5

雲南省受救助貧困患者代表 攝影 楊薇

  啟動儀式上,劉劍君、成詩明、李永、宋志忠等領導共為30位貧困結核病患者發放了救助金。

  本次活動,中國防癆協會青年理事會主任委員沈鑫進行了《結核病的傳播與預防》科普宣傳。昆明市第三人民醫院查塔江醫生進行了《結核病的診斷與規範化治療》的培訓。

  下午,在昆明市官渡區小板橋衛生服務中心健康教育室還舉行了中國防癆公益基金“雙千行動”—2019年結核病健康教育關愛患者社區宣傳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雲南6

貧困結核病患者代表發言 攝影 楊薇

  接受了此次救助金的熊萌(化名)非常感謝“雙千行動”:“它不僅僅是經濟上的幫扶,更像是寒冬裏的暖陽照進了我的心裏,讓我感受到患者應該有的關懷和被尊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