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男子釣魚掉入冰窟 消防員跪冰面救援

2019-12-17 18:23:17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丹東:男子釣魚掉入冰窟 消防員跪冰面救援

消防救援人員將落水者從冰河中救出。丹東消防供圖

  天氣越來越冷,河面也開始結冰,但並沒有凍結實。一男子在冰面上釣魚,不慎掉入冰窟,眼看著就要支撐不住,幸虧消防員及時趕到,跪在冰面上將男子成功救出。

  “有人掉到冰河裏了,周圍的人也拉不上來。”近日,遼寧丹東消防救援支隊特勤中隊接到求助,稱一名男子在結冰的河面上釣魚,但由於冰面凍得不結實,男子落水。附近的村民和男子的家屬曾試圖將男子拉上來,在嘗試失敗後,眾人不敢再冒險,只得求助消防救援人員。

  救援人員到達現場時發現,掉進冰窟的男子只剩下頭部還露在外面,在不斷地呼救,此時男子落水的時間已經較長,體力消耗非常嚴重。消防員勘察現場發現結冰的河面上有幾條粗大的裂痕,一直從岸邊蔓延到了冰窟的位置,隨後兩名消防員做好防護,拖著救生圈和救援繩走上了冰面,接近冰窟後為防止冰面破裂,其中一名消防員只能跪下來,慢慢爬行。

  一直跪行了近二十米,終於來到了落水男子的身邊,前面的消防員兩次拋出救生圈,男子均未抓住,岸上的家屬也越來越焦急。

  消防員冒著一同掉進冰窟的危險,又向前跪行一段距離後第三次拋出救生圈,男子終於緊緊抓住,另外一名消防員則緊緊拽住了救生繩,與岸上的消防員合力拖拽落水男子。因為冰水中不好借力,拖拽中男子身前冰面不斷碎裂,抱著的救生圈再次脫手。

  危急關頭,前方的消防員立刻冷靜判斷後調整角度,第四次將救生圈拋向落水男子,並尋找比較堅固能借力的冰面,此時岸上的村民和家屬也都幫著消防員拉起了救援繩,終於在十多分鐘後,落水男子被消防員拖離冰窟,拽至岸邊。

  萬幸,被救上來的男子意識還比較清醒。消防員利用擔架將被困人員轉移到大壩平臺上,由家屬送往醫院,現場移交給當地派出所進一步處理。(記者 王曉陽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