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保稅區消防全國首創“一對一”訂單式服務

2019-12-24 16:04:2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蓄電池廠房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建成,日本總公司都感到吃驚,消防部門提供的‘一對一’訂單式服務,在安全上給予企業強有力的保障。”日前,大連東芝機車電氣設備有限公司安全部部長村上正悟對大連保稅區消防救援大隊在全國首創的訂單式服務讚不絕口。

  針對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重點項目的實際需求,大連保稅區消防救援大隊在全國率先推出“一對一”訂單式服務,保障大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即“企業提需求、服務送上門、照單提建議、服務全天候”。此種工作模式不僅避免了“先審批後整改”增加企業成本支出,也探索出一條事前審批與事中事後監管在相關部門間無縫銜接的路徑。

  東芝機車承接的油電混動機車蓄電池項目蓄電池廠房安全等級高、風險點分佈多、工期要求緊。保稅區消防救援大隊了解企業需求後,立即實施了“一對一”服務。大隊負責人擔任項目訂單聯絡人並組成服務攻堅小組,先後給出40余條合理化建議,幫助企業在施工過程中解決消防技術難題、消除火災隱患十余項直至竣工驗收。該項目從取得土地使用證到完成廠房建設、進入設備安裝僅用時76天,較同類項目建設工期壓縮兩個月。

  另外,全程訂單式服務還包括日常選派業務骨幹擔任片區企業消防聯絡人並承諾“事項最減、效率最高、服務最全”和企業“一次不用跑”。每逢片區有重點項目推進會、專題會,消防救援大隊必到場,與相關部門一道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堵點難題,並按照問題清單提出合理化建議。目前,轄區內大連千代田精機有限公司、東風日産大連分公司等重點項目都已接受過訂單服務。(記者 呂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