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藝術家群展《北方的溫度:邊界》在瀋陽開幕

2019-12-25 18:02: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近日,由魯迅美術學院教師張磊、別處美術館館長楊習文聯合策展的東北藝術家群展《北方的溫度:邊界》在瀋陽別處美術館開幕。

  此次展覽集中展示了東北藝術家圍繞“邊界”這一主題思考和探究而創作的藝術作品,旨在挖掘更多優秀的青年藝術家,為他們提供與北方資深藝術家交流的機會。

  開幕儀式上,策展人楊習文、張磊致辭,他們為現場觀眾介紹了展覽主題“邊界”的來由及目的。本次展覽受法國貝桑松高等美術學院的影響,展覽主題是雙方在藝術和文化交流中共同關注並研究的課題。

東北藝術家群展《北方的溫度:邊界》在瀋陽開幕

開幕式現場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此次展覽,採取通過網絡平臺徵集圍繞“邊界”主題創作的藝術作品,這是打破傳統參展方式“邊界”的一種嘗試,藝術家用文字和作品表達其創作思路,以更加“年輕化”的藝術方式展現自我。參展藝術家共有23位,他們筆墨揮灑下的光影色彩是對於自己心中“邊界”的描繪。

東北藝術家群展《北方的溫度:邊界》在瀋陽開幕

策展人和藝術家合影留念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此外,開幕式結束後,參展藝術家們在別處美術館進行了《北方的溫度:邊界》藝術家座談會。

  別處美術館館長楊習文説:“這是一場藝術與文化的碰撞,讓藝術家自己去介紹自己的作品,讓聽眾更加直接地感受到藝術作品背後的故事。”

  座談會上,藝術家們介紹了他們的創作理念,本次參展的作品都與“邊界”發生關聯。藝術家曾勇介紹了他的藝術作品《小布爾喬亞》。他的創作理念是順其自然,這使他的創作題材也變得隨機,作品《小布爾喬亞》的産生亦是如此。藝術家曾勇回憶道:“我偶然間在路上遇見一個女孩,她的裝束富有俄羅斯資産階級的氣息。這個場景與我記憶中的小布爾喬亞的情節非常相似,從而誕生了這幅《小布爾喬亞》。”

東北藝術家群展《北方的溫度:邊界》在瀋陽開幕

藝術家在《北方的溫度:邊界》藝術家座談會上發言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本次展覽的視覺設計負責人、別處美術館的藝術總監趙馥樂介紹了她的九幅紙本丙烯作品,她表示更希望大家直接去作品前感受藝術魅力。

  最後,策展人帶領藝術家、嘉賓和媒體人員回到展覽現場,藝術家們對自己的作品進行了進一步解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