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防守行不行關鍵在史蒂芬森

2019-12-26 10:46:1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遼籃防守行不行關鍵在史蒂芬森

  如果説本賽季前20場比賽,史蒂芬森的價值體現在進攻端,24日遼籃逆轉擊敗浙江廣廈隊的比賽,讓人們見識到認真防守的“師弟”是什麼樣子。可以説,本賽季遼籃能走多遠,關鍵在於防守,遼籃防守水準能達到什麼高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史蒂芬森。

  不可否認,史蒂芬森的力量和身體素質在CBA是獨一檔的存在,如果裁判吹罰稍微嚴厲一點,與他對位的國內球員沒有一個能防得住他。但是,“師弟”對於CBA缺乏深刻認識,這導致他大多數時間在防守端表現懶散。當對方突破時,史蒂芬森只是象徵性地伸一下手,然後目送對方從他身邊實現突破。在遼籃守聯防時,他更是游離于球隊的防守體系之外。

  在CBA聯賽第21輪,確切地説是在CBA聯賽第21輪的第四節,“師弟”終於讓人們看到他在防守端的能力。作為小外援,史蒂芬森摧城拔寨固然重要,在防守端,球隊同樣需要他身先士卒。遼寧男籃的主力陣容延續多年,由於主力球員的體力下滑,遼籃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在第四節採取全場緊逼戰術。這個時候,如果史蒂芬森在防守端心不在焉,導致“四打五”的效果,對球隊的戰鬥力傷害太大。

  史蒂芬森有著超強的個人防守能力,如果能夠在防守端保持專注,遼籃的整體防守能力必然會提升一個等級。實際上,遼寧男籃並不需要“師弟”在全場比賽都像上一場第四節那樣拼命防守,但當球隊執行全場緊逼時,史蒂芬森必須要和全隊統一行動。對於“師弟”來説,這並不是難事,前面有郭艾倫和趙繼偉兩個機動能力極強的後衛逼搶,“師弟”只要集中注意力做好預判,完成搶斷打快攻的機會肯定不少。

  能夠以罕見的大手筆簽約史蒂芬森,足以説明遼籃對他的重視。即便比賽中“師弟”的情緒起伏不定,教練組和隊友從未指責過他。正如24日遼籃與浙江廣廈隊賽後史蒂芬森接受採訪時所言:“第三節落後20分的時候,大家沒有抱怨,沒有爭吵。”“師弟”需要明白,如果想對得起球隊的信任,在球場上就得更認真一些。只要他努力防守,就不用擔心球權的問題;只要他在進攻端積極跑位,就不用擔心球傳不到他手裏。希望24日與浙江廣廈隊的比賽,對於遼寧男籃和史蒂芬森來説,都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轉捩點。(記者 李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