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抓實項目建設為發展蓄能

2019-12-27 09:52:5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朝陽縣抓實項目建設為發展蓄能 今年預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41.2億元,同比增長61.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dbc37a-31b9-4fb1-8542-ac6cb885fc25

  遼寧華鋯新材料有限公司員工正在準備即將發往德國的海綿鋯産品  攝影 趙越

  近日,朝陽氣溫驟降,但在位於朝陽柳城經濟開發區的多個項目現場,卻是一派火熱的建設景象。在朝陽縣委、縣政府一班人的意識裏,想要取得朝陽縣發展的重大突破,必須落實朝陽市委、市政府“161”工程的工作部署,堅持以項目為中心、以項目為王,緊盯京津冀抓招商,狠抓項目落地開工。

  在朝陽縣全縣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朝陽縣狠抓項目“牛鼻子”,推動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取得了喜人成績:2019年預計完成地區生産總值107.4億元,同比增長8%;一般公共財政預算收入6.1億元,同比增長18.5%;固定資産投資額41.2億元,同比增長61.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1.3億元,同比增長8%;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萬元,同比增長8%。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均居全市前列,高於全省平均水準,實現了年初確定的發展目標。協調一致的增長數據充分表明,朝陽縣發展的步履鏗鏘而又紮實。

  明確京津冀的招商方向,為朝陽縣抓招商抓項目實現突破奠定堅實基礎。朝陽縣主要領導帶頭奔赴招商一線抓招商、談項目,解決企業在落地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在全縣共同努力下,推動了一大批大項目、好項目落戶朝陽縣。截至9月末,朝陽縣引進京津冀地區項目114個,位居全市第一,其中開工建設57個,也是全市第一。

  在朝陽縣引進的項目當中,被列入朝陽市10億元以上重點産業園的有4個,分別是投資29億元的中電國際新能源(光伏)産業園,投資10億元的航天陽光光纖産業園,投資10億元的百盛鈦業産業園和投資21億元的華祥有色金屬(氧氯化鋯)産業園。而正在打造的10億元以上産業項目有3個,分別是計劃總投資150億元的唐山三石集團有色金屬項目,計劃總投資18億元的晶澳300兆瓦光伏項目和計劃總投資10億元的鑫德鋼鐵深加工及金屬新材料項目。目前,朝陽縣正緊盯已落地的投資10億元大項目開展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加快形成支撐縣域經濟發展的産業集群。

  快速推動項目落地開工建設,是朝陽縣抓項目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重大項目完成簽約後,朝陽縣以拖不得、等不起的危機感和緊迫感,全力推動項目落地開工建設。據了解,朝陽縣全年計劃實施5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共124個,總投資244.43億元。截至10月底,已開復工項目108個,總投資185.66億元。

  在朝陽縣4個列入市級10億元以上重點産業園項目中,中電國際新能源(光伏)産業園于6月8日開工,12月24日全部並網發電。航天陽光光纖産業園一期正在試生産,二期已開工,三期正在進一步規劃設計。百盛鈦業産業園一期主體竣工,正安裝設備,明年4月份正式生産;二期土地平整完畢,明年4月開工建設。華鋯新材料産業園規劃建設廠房21棟,已開工11棟,其中5棟基礎完工,預計明年9月試生産。

  想在前、做在前,主動為企業提供一流服務,是朝陽縣項目建設成功的關鍵。尤其是在唐山三石集團項目落戶朝陽縣過程中,該縣有關部門主動為企業著想,找北京專家、去省發展改革委論證,最終推動這一大體量項目成功落戶,為全市樹起了服務企業發展的標杆。

  同時,朝陽縣將服務意識的深植和轉變,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根本,以改革手段破解官本位、權本位,服務理念缺失的體制機制弊端,在不觸碰環保和安全生産底線的前提下,保證項目零障礙落地,為全縣108個總投資額500萬元以上項目、34家規模以上企業和20家限上商貿零售企業配備了“項目管家”。4個重點産業園、4個重點項目實行縣委書記、縣長直通車,採取項目建設一站式決策、一站式服務。“一網可辦”達到89.3%,“一門進駐”達到89.5%,1133個事項納入一體化平臺,1.2萬平方米的政務服務中心本月底投入使用。(記者 張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