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岫岩玉龍“落戶”朝陽喀左

2020-01-04 17:26: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月2日,由岫岩雨桐玉文化博物館館長、政協智庫專家佟少強捐贈的倣紅山文化玉龍等玉器落戶喀左東山嘴博物館。

遼寧岫岩玉龍“落戶”朝陽喀左

捐贈儀式現場 攝影 王蘭

  據了解,岫岩玉龍由遼寧省鞍山市岫岩滿族自治縣政協主席孔華、副主席范靜野,佟少強一行,冒著嚴寒乘風踏雪,歷經15個小時護送到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喀左縣政協主席冀雅軍,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大為,縣政協副主席韓錫廣等出席捐贈儀式。       

  在遼寧朝陽市喀左縣東山嘴遺址展示館舉行的文化交流活動儀式上,岫岩、喀左雙方互贈了禮品。佟少強在捐贈儀式上説,此次他捐贈的玉龍、勾雲形玉佩等精美玉器全部採用岫岩河磨玉製成,而東山嘴博物館展示喀左出土的玉龍、勾雲形玉佩等玉器,經過專家認證當時就是用岫岩河磨玉製成。承載著8000年玉文化和5000年紅山文化的岫岩玉,可以説是岫岩、喀左文化一脈相承、血脈相連的最好見證。

遼寧岫岩玉龍“落戶”朝陽喀左

孔華(左二)和佟少強(右二)為喀左縣捐贈精美玉器 攝影 王蘭

  據了解,一直以來,岫岩、喀左兩地政協經常互相走訪學習,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雙方在互訪中達成連接兩地文化血脈,共同努力助推文化、旅遊等事業互利共贏繁榮發展的共識。此次捐贈倣紅山文化玉龍等玉器將開啟兩地文化共通共融的新篇章,必將為兩地各項事業共同發展進步奠定堅實的基礎。

  孔華在捐贈儀式上説,以玉石為媒,以文化傳情,帶著岫岩玉龍走進喀左東山嘴博物館安家落戶,就是希望通過東山嘴博物館能夠更好地宣傳展示紅山文化,弘揚玉文化。岫岩是中國玉都,盛産岫岩玉,素有“天下之美玉為先,中華美玉出岫岩”之稱;喀左紫砂享有盛名,有“世界上還有一把紫砂壺,她的名字叫喀左”這樣的説法。喀左、岫岩自古相連,滿蒙一家,親如兄弟,兩地應利用各自的優勢形成合力,促進文化融通,續寫文脈,譜寫新篇。

遼寧岫岩玉龍“落戶”朝陽喀左

佟少強捐贈的倣紅山文化玉龍等精美玉器 攝影 王蘭 

  隨後,兩地與會人員參觀了東山嘴遺址展示館、喀左高品寶砂紫陶藝術研發有限公司、喀左玉龍紫砂藝術品製造有限公司、浴龍谷溫泉度假區。(文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