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教育局副局長趙仁君:瀋陽中考體育新標準正在制定中

2020-01-06 20:18:44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專訪市教育局副局長趙仁君:瀋陽中考體育新標準正在制定中 擬從2020年秋季入學初一學生開始實施 

  “瀋陽市初中學業水準考試體育與健康考試的標準改革方案正在制定,新標準預計從2020年秋季入學初一學生開始實施。”1月5日,市政協委員、市教育局副局長趙仁君介紹,目前瀋陽中考體育“新標準”修改制訂工作正在推進中,或將在今年上半年出臺。此外,趙仁君在提案中就統籌推進城鄉義務教育高品質發展問題,提出留足教育用地、加快校舍建設、城鄉學校手拉手等建議。

  “新標準”拉動學校讓學生上好體育課

  趙仁君介紹,中考體育將同時改進測試方式,確保考試公平。“有數據顯示,如果孩子們每天保證兩小時戶外活動時間,近視率將明顯下降。”趙仁君表示,新方案目的是拉動各級各類學校開齊開足並高品質上好體育課,同時促進學校更好組織學生開展課間陽光體育活動。讓學生通過體育運動、體育課程、體育鍛鍊,增加學生戶外活動時間,增強學生體質,降低學生近視率。

  “我們將重點推進小區配套幼兒園的整治工作,提高公辦學位和普惠幼兒園學位比重。”在談到市民關心的孩子上幼兒園的問題時,趙仁君表示,今年瀋陽市將繼續採取有效措施推進上述工作順利開展。

  完成中小學廁所改造 優質教育資源力爭覆蓋全市90%

  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上,趙仁君在提案中將視角聚焦在統籌推進城鄉義務教育高品質發展主題上。趙仁君建議編制好“十四五”中小學校佈局規劃,留足教育用地,加快學校校舍建設,全力防止“大班額”反彈。全面完成中小學校廁所改造,補齊辦學硬體條件的短板。同時,推進義務教育新優質均衡。通過100所城鄉學校手拉手、結對子,努力實現城市50所新優質均衡示範學校和農村50所新優質均衡學校達到國家優質均衡學校標準,到2020年底,全市優質教育資源覆蓋率力爭達到90%。(記者 王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