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人大代表趙凱:2020年瀋陽將舉辦多場重磅國際展會

2020-01-07 20:00: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海峰):1月6日,在瀋陽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上,瀋陽市人大代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瀋陽市分會(下稱瀋陽市貿促會)會長趙凱表示,2020年,瀋陽市貿促會將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在瀋陽擴大對外開放中發揮積極作用。

      2020年,瀋陽將通過舉辦第五屆中國瀋陽國際機器人大會、瀋陽名優産品“一帶一路”海外行等活動,繼續擴大“朋友圈”,促進對外貿易發展。

  活動:以展會促進瀋陽産業發展

  過去一年,瀋陽市貿促會充分發揮貿促工作職能,圓滿完成全年各項任務,舉辦了多個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展會活動。2019瀋陽國際航空産業發展大會(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吸引近千位國內外航空業界嘉賓參加,共有6個項目在會上簽約。另外,瀋陽市貿促會還承辦了2019第四屆中國瀋陽國際機器人大會,7個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額103.5億元。

   此外,2019年,瀋陽市貿促會還組織開展了2019瀋陽名優産品“一帶一路”海外行活動。該項活動已連續舉辦四年,是東北地區唯一以“一帶一路”為主線的經貿項目;2019年共組織27家企業50個展位參加了德國法蘭克福禮品展、中俄特色農産品博覽會、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覽會、亞美尼亞“同一世界的國家”論壇及展覽,“第九屆東盟(曼谷)中國進出口商品博覽會”以及日本富山綜合製造展等活動,其中赴亞美尼亞參加“同一世界的國家”論壇和展覽會是瀋陽企業首次開拓中亞國家市場,取得突破性進展。

   創新:為企業服務逐步實現“零跑動”

  2019年,瀋陽市貿促會建設自由貿易協定(FTA)綜合服務平臺,在為企業服務“最多跑一次”基礎上逐步開展“零跑動”服務,為外貿企業開展業務提供了有利支撐。

  瀋陽市貿促會在2019年還與俄羅斯、羅馬尼亞、越南、柬埔寨、菲律賓、泰國、緬甸等國10家商協會新簽訂友好合作協議,簽訂友好合作協議的境外商協會總數達到90家。

  同時,瀋陽市貿促會組織區縣企業參加了2019韓國全羅南道-中國瀋陽經貿洽談會、瀋陽企業走進泰國泰中羅勇工業園説明會、遼寧·荷蘭歐沃艾索企業對接交流會、中國(遼沈)斐濟文化經貿交流推介會、中國(遼寧)斯洛伐克推介會、中國(遼寧)中東歐16國國家館啟動儀式以及中國國際商會舉辦的2019年精品項目對接交流會等經貿洽談活動,取得實效。由瀋陽市引進的遼寧省集智産業投資基金項目第一批資金6億元人民幣全部實繳到位。

  2020:以招商引資為核心開展工作

  對於2020年的工作部署,趙凱介紹,新的一年,瀋陽市貿促會將圍繞貿易促進的本職,以招商引資為核心開展工作。

  2020年,瀋陽市貿促會將舉辦、承辦多項重磅展會。其中包括中國-中東歐國家進口商品展、瀋陽機器人大會、瀋陽名優産品“一帶一路”海外行活動、韓國周中韓機器人産業合作交流會、瀋陽名優産品國內行等活動。其中,瀋陽機器人大會系列活動將邀請國內外院士、專家與企業高管約、行業人士600人參會。

  除了展會之外,瀋陽市貿促會還將廣交朋友,抓外資、落項目;將加強與德國為主的歐洲地區、日韓地區、中東地區及航空、機器人、新能源等行業聯繫,與各國的大企業建立和保持聯絡,了解和掌握企業對華投資戰略;同時嘗試建立瀋陽市貿促會的海外聯絡處,鞏固和加強與使領館、國外協會的聯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