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核發《外商投資法》實施後首張外企營業執照

2020-01-14 14:45:05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遼核發《外商投資法》實施後首張外企營業執照

  1月2日,大連陛需有面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通過遼寧企業登記電子化平臺提交了設立登記申請,不到1個小時就獲得核準通過,在大連高新區行政服務中心領取了營業執照。

  這是2020年1月1日《外商投資法》正式實施後,遼寧省核發的首張外資企業營業執照,比過去節省了4個小時。

  2019年3月1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以下簡稱《外商投資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外商投資法》的順利實施,取代了“外資三法”,成為外國投資者在中國境內投資統一適用的法律。

  作為我國第一部在外商投資領域統一的基礎性法律,該法確立了我國“對外商投資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外商投資企業新設、變更,無需再通過商務部門審批備案,在遼申辦外資企業,可以直接通過遼寧企業登記電子化平臺在線提交初始報告、變更報告,並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在線提交年度報告,實現了市場監管、商務、外匯等部門年報的“多報合一”,進一步簡化流程,方便企業辦事,營造更加公開、透明的外商投資營商環境。

  截至1月10日,遼寧共發出20張外資企業營業執照,註冊資本合計逾4000萬美元。(記者 董麗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