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紀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在瀋陽召開

2020-01-20 13:25:0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遼寧省紀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在瀋陽召開陳求發出席並講話 唐一軍夏德仁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産黨遼寧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瀋陽召開。會議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總結去年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務。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

  陳求髮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陳求髮指出,做好2020年紀檢監察工作,要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凈化修復政治生態,大力加強制度建設,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一是要強化政治監督保障制度執行,聚焦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權力配置和運行開展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把“兩個維護”貫徹到各項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二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作風建設重中之重,把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為作風建設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振興發展第一線作為錘鍊幹部作風主戰場,持之以恒推進作風轉變。三是要繼續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重點查處不收斂不收手違紀違法問題。四是要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進一步健全和完善監督制度,統籌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六是要用嚴明的紀律維護制度,切實增強紀律約束力和制度執行力。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自身建設,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在堅定制度自信、維護制度權威、嚴格制度執行上作表率。

  省委副書記周波,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中黨員負責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市市委書記,中省直各單位、高校、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廖建宇主持會議並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題為《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為遼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記者 楊忠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