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文旅局主辦“遊大連 過大年”活動

2020-01-22 10:23:0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踏雪尋“莓”去 摘下快樂年

大連市文旅局主辦“遊大連 過大年”活動

  大連市每年的1月至5月是新鮮草莓採摘的最佳季節。草莓採摘季既是一項農事體驗活動,又是一項休閒旅遊活動。記者從大連市文旅局了解到,春節期間及之後,由該局主辦的“遊大連 過大年”大連冬季旅遊文化活動就緊緊抓住這個自然資源,將推出“踏雪尋‘莓’泡溫泉、暢遊新區過大年”冬春旅遊季8條精品線路,整合大連市濱海旅遊度假、山嶽歷史文化、都市休閒農業三大旅遊資源,讓更多的遊客享受大自然的饋贈,在採摘中過個快樂甜蜜年。

  線路1:去金石灘吃綠色草莓泡特色溫泉

  金石灘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綿延30公里海岸線是浪漫新區的最美岸線。“海上石林”“神力雕塑公園”“天然地質陳列館”等自然資源種類齊全,“金石狩獵俱樂部”“奇幻藝術的天堂”等人文景觀底蘊豐厚。在這條路線上,遊客不但能品嘗到北馬山莊種植的10畝綠色無公害草莓,更可以體驗到全國首家以海洋療法為特色的魯能海洋溫泉,還有不輸北海道的湯景澤日式溫泉,在滿足口福的同時洗去一身疲憊。

  線路2:去翔澤農業園品嘗獲獎草莓

  在眾多草莓品種當中,杏樹翔澤農業生態園“京桃香”草莓曾榮獲第十屆中國草莓節國産品種唯一獎項“長城杯”,成為“中國草莓之鄉”精品標誌。在翔澤農業生態園,遊客除了可以品嘗到20余種草莓外,還可以到800余畝蔬菜大棚中採摘各類新鮮蔬菜。園區小動物園裏,鴕鳥、小矮馬、兔子還可以陪伴孩子盡情玩耍。

  線路3:去華家農科園摘草莓賞蝴蝶蘭

  華家農業科技園區擁有採摘和工業旅遊豐富資源。作為草莓種植大戶,牟家村草莓園擁有丹東“99”草莓、“牛奶”草莓、“豐香”等各類草莓75畝。馨怡花卉園更有100余畝蝴蝶蘭花圃供遊客觀賞。在牟家村蔬果大棚中,遊客既能吃到美味的黃瓜、番茄等新鮮蔬菜,還能品嘗到火龍果、軟棗獼猴桃等非本季水果。

  線路4:最美村鎮向應故里行

  向應街道是中國最美村鎮、全國生態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這裡擁有“金州八景”之一的小黑山森林公園,青銅時代墓葬遺址大小石棚,全國百家紅色經典景區之一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關向應紀念館,充滿浪漫風情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紫雲花汐薰衣草莊園。冬季去向應可以享受到土門子村欣榮草莓園、城西村真愛草莓園、望海村北方生態草莓園、城東村草莓園吃、住、玩“一條龍”式的旅遊服務,還可以遊覽范家大院等一批有代表性的休閒農業項目。

  線路5:登遼南名山秀美大黑山

  大黑山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和國家3A級旅遊景區,也是金州歷史文化遺址、遺跡最集中的區域。行走在這條路線上,遊客不但能一覽大黑山冬季獨特的壯麗美景,更可以到山腳下品嘗到曉彤山莊的特色草莓。爬過山,吃過草莓,還可驅車前往大黑山附近的阿爾濱水上樂園,享受水上樂園的溫暖和舒適。

  線路6:去石河東溝村體驗民俗文化

  東溝旅遊度假區是省級旅遊度假區,這裡有沿用傳統製作工藝的東溝五坊、遼南鄉土民風縮影——民俗館。這裡不但有村繼豐草莓園和村東溝草莓園供遊客品嘗,更有“東溝五坊”古鎮風情街供遊客觀賞。新建滿族風情街採用滿族的青磚黑磚白墻,民居內的“五坊”生産傳承傳統生産方式,墻上滿族婚俗圖和孝文化的展示把民族文化融于風景。今年冬天,除了原有的豆、油、酒、粉、磨之外,還增加陶藝、織繡、茶藝坊等項目,建設滿族小吃街、滿族人家、皮影戲小舞臺、滿族大舞臺等設施,增加遊客參與製作等活動項目。

  線路7:三十里堡小鎮也有大文化

  三十里堡有蘋果、宏藝雕塑部落、楓葉基地等,工業旅遊和鄉村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小城鎮,大文化”之美譽。春季溝域水庫踏青遊(四棱山市民公園、龍口水庫濕地、鴿子塘水庫濕地),夏季祈福遊,秋季賞景觀光遊(彩葉林濕地公園、梨樹村九角楓基地),還有聞名遐邇的“九園蘋果”採摘,冬季泡溫泉採草莓(水雲澗溫泉、心樂乳液牛奶草莓),可謂四季都有看點。

  線路8:海鹽世界公園工業旅遊行

  炮臺街道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國首批“五星級溫泉”的銘湖國際溫泉度假村、雪域面積12萬平方米的銘湖滑雪場和以頭牌罐頭為核心的工業旅遊,以小劉公園、袁屯筆架山莊、大花蕙蘭、宏易莊園為代表的鄉村旅遊,以銘湖觀光牧場、荷花灣生態園、老染房濕地公園為代表的主題公園。在復州灣街道,遊客可以前往裴屯村合作社草莓園盡情採摘,也可以到海鹽世界公園一睹冬季鹽場“天空之鏡”的絕美景色。(記者 彭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