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冰雪三項賽 火熱迎新春

2020-01-23 09:42:0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滑冰龍舟、比拔河、賽冰車,作為瀋陽市以“激情冰雪 福滿盛京——我們的節日·春節”為主題推出的12項重點活動之—,2020“盛世迎新春 冰雪三項賽”2月22日上午在渾南區奧林匹克公園渾河冰場賽道上開賽。近200名選手在渾河上比速度、比力量、比技巧,盡情享受冰雪樂趣,用積極投身冰雪運動的方式,迎接鼠年春節的到來。    

  冰上龍舟 冬季的速度與激情

  冰上龍舟比賽是冰雪三項賽中觀賞性最強、參與人數最多的項目,參賽隊伍包括渾南區應急管理局、瀋陽順羽航空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瀋陽鑫正騎行俱樂部、瀋陽市游泳協會等八支隊伍。

  22日的比賽格外激烈,在陣陣鼓聲和吶喊聲的催促下,一條條冰龍舟越滑越快,速度與激情的場面在渾河冰面上上演。

  瀋陽鑫正騎行俱樂部代表隊平均年齡63歲,是參賽平均年齡最大的隊伍。隊員李宏陽説:“今天與年輕選手們同場競技,我感覺自己年輕了許多。如今瀋陽市民不僅可以到渾河上溜冰、滑冰車,還能夠滑冰龍舟,越來越豐富的冰雪運動項目讓冬季的渾河不再沉寂,身為老瀋陽人我很欣慰。”

  賽事組委會負責人趙中夏表示:“冰龍舟是一項融合競技性、團隊性、娛樂性的冰上運動,賦予中國傳統龍舟全新的內涵。渾河上賽冰龍舟,豐富了瀋陽冬季冰雪運動內容,為冬季全民健身運動點燃了一把火,開闢了一片嶄新天地。隨著冰龍舟賽事的連續舉辦,相信這項運動會成為沈城一項標誌性的冰雪運動賽事。”

  冰上拔河 比力氣大更比站得穩

  冰龍舟比賽結束後,緊接著進行的是趣味性很強的冰上拔河,每隊五人參賽。隨著裁判員一聲哨響,激烈的拔河比賽驅散了冬日的寒冷,大家憋足了勁,努力把繩子向後拉,同時也極力讓自己在光滑的冰面上保持著平衡。

  帶隊參賽的瀋陽順羽航空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郭永全表示:“大家今天是第一次參與到冰上拔河比賽中,賽前抓緊時間進行了練習,掌握了一些竅門。冰上拔河跟普通拔河不一樣,因為冰面的摩擦力比正常地面摩擦力要小得多,所以難度非常高。需要隊員好好配合。冰面上特別滑,大家不能突然發力,也不能使出全力,而是要在確保平衡的前提下盡可能發力。要想贏得比賽,首先要站得穩,只要在冰面上能夠站住,哪怕力量有所欠缺,但只要對方腳下打滑,那麼距離勝利就不遠了。”

  該公司經常組織職工參加各種全民健身賽事,郭永全説:“體育賽事特別能激勵人,鼓舞人。像本次冰雪三項賽,職工們通過參與冰雪運動,把奧林匹克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這是非常有益處的。”

  冰車比賽 感受童年的樂趣

  最後的冰車比賽,勾起了大家兒時的回憶。來自瀋陽市游泳協會代表隊的魏東表示:“小時候自己動手做冰車,現在的冰車更專業,滑起來更快。參加比賽成績是次要的,感受這種樂趣是最重要的,仿佛回到了童年。看著比賽的熱鬧場面,感覺到了濃濃的年味。”

  2020“盛世迎新春 冰雪三項賽”將在春節、元宵節雙節期間持續展開,趙中夏表示:“希望廣大瀋陽市民在節日期間來到奧林匹克公園,在渾河冰面上選擇自己喜歡的項目進行體驗,用參加冰雪運動的方式,度過幸福美滿的雙節。”(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