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抓疫情防控工作毫不鬆懈

2020-02-05 13:10:1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在全國上下應對疫情高發的關鍵時期,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遼寧省委的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對疫情防控工作關鍵節點再部署、再落實、再發力,做到安排部署“全覆蓋”、防控機制“全覆蓋”、防控措施“全覆蓋”、溝通協調“全覆蓋”、宣傳引導“全覆蓋”。

  聚焦重點,有力有序,確保防疫工作高效落實。

  2月1日,學校第二次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校黨委書記郭長義聽取參會各部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彙報,並就在校留學生管理、落實防疫物資儲備、返校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進一步提出要求,要求相關部門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聚焦重點領域,深入防控一線督查,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並強調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立責任意識,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據悉,學校在接到《遼寧省教育廳轉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後,在1月24日迅即召開專門會議,成立以校黨委書記、校長為組長的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發《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關於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實施方案》《致全體師生及家長的一封信》《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落實通知》《關於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再督促再落實的通知》,從嚴格信息報告制度、嚴格信息發佈制度、嚴格醫療監管制度、嚴格後勤保障制度、嚴格安全管理制度、嚴格學生管控制度、嚴格教工去向登記等方面發力,要求各部門做好每日師生信息摸排、健康監測、疫情日報告和零報告等工作,實行校園封閉管理和辦公區域消毒處置,並將在校留學生作為重點人群嚴格管控,多措並舉,從內部增強自身“免疫力”,確保各項具體工作要求落地落實。

  全面佈防,科學週密,築牢抗疫堅固防線。

  2月2日學校組織部下發《關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作用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學校各級黨組織戰鬥保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防疫期間,學校黨政領導身先士卒,深入一線,用責任樹立起抗擊疫情的第一道防線。學校相關部門、黨員幹部以責任擔當落實防控措施,築牢疫情防控堤壩,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著重從開展排查摸底、做好隔離觀察、組織場所消毒、嚴控聚集活動、謀劃開學工作等五個方面進行全面防控。人事處、離退處認真梳理離開離撫外出人員,實時跟蹤,針對返回人員制定自我隔離措施;保衛處紮實做好對進入校園工作人員、車輛的嚴格審查、登記及體溫檢測,嚴格做好封校期間的外來人員、車輛管控;研究生院、學生處細緻摸排學生假期流動情況,了解學生是否前往疫區旅遊,重點做好對湖北籍生源學生的動態掌控;後勤服務集團提前做好應對疫情的測溫儀、口罩、消毒液等相關物資儲備,提前準備三處隔離房間,做好隔離房間的設施配備;校醫院及時篩查有發熱症狀的師生員工,制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設立醫學觀察隔離室,做好辦公樓、宿舍樓、教學樓的定期通風和消毒;國際教育學院重點掌握離校留學生的去向,加強在校留學生的管理,做好返校留學生的監管。宣傳部門構建由校園網、兩微一端、宣傳欄等組成的立體傳播矩陣,加強對師生員工和學生家長對防疫知識的宣傳和引導,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有利的思想基礎。

  聯防聯控,守望相助,同心戮力共克時艱。

  學校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全面落實聯防聯控和溝通協調機制。學校與遼寧省教育廳、撫順市望花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撫順市教育局建立信息渠道,嚴格執行線上“零報告”和“雙統計表”制度。學校向撫順市政府申請給予疫情防護物資支持,並通過自籌和向廣大師生校友募集的方式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2月1日,學校83級校友、中石油東北化工銷售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石振東,聯合撫順東科集團特向學校捐贈消毒酒精等應急物資750KG。以實際行動全力支持母校抗疫工作。2月2日,撫順潤益化工有限公司捐贈消毒液300升,為學校“戰疫”助力。

  高校防控工作責任重於泰山,自“戰疫”打響以來,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廣大師生員工萬眾一心吹響抗疫“集結號”,全力以赴狙擊疫情。學校黨政領導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擔當精神,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時刻把為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放在防疫工作的第一位,做到領導重視啟動早,嚴密防控抓重點,措施得力有實效。學校領導表示,下一步,學校將根據上級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確保全校師生的健康和安全。(編輯 張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