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支援武漢 他守衛遼陽 “抗疫夫妻”每天僅能通話5分鐘

2020-02-06 12:02: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丈夫是警察,妻子是醫生。面對疫情,妻子請戰赴武漢,丈夫留守遼陽防疫執勤,二人在不同的崗位奮戰在防疫一線。這就是遼陽的“抗疫夫妻”:崔景仁、周明萍。

  2月3日清晨,遼寧省遼陽市文聖公安分局東關派出所教導員崔景仁為父母做完早飯,就匆匆來到單位,開始了新一天的防疫執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崔景仁(中)在防疫執勤工作中 供圖 遼陽市文聖公安分局東關派出所

  這個春節,崔景仁格外忙碌,白天與各部門配合防控疫情,晚上回到家還要做雙方父母和女兒的思想工作,每天最大的盼頭就是淩晨之後跟援助武漢的妻子通電話。

  崔景仁的妻子是遼陽市傳染病醫院護理部主任兼醫院感染科主任周明萍,也是遼陽首批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的領隊,目前正奮戰在武漢市蔡甸區婦幼保健院,負責醫護人員的消毒隔離工作。

  説到馳援武漢,崔景仁表示,妻子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就報名了。“她沒來得及跟我説,等報完名了,才給我打電話説這件事,但我理解並支持她。”崔景仁説,妻子是業務骨幹,這個時候他不能拖妻子後腿。

  1月25日下午,周明萍交了請戰書,第二天6點就要出發。可是崔景仁此時正在值班,要8點半才能下班。“我在她走的時候都沒見到面。”崔景仁一説到這裡就覺得遺憾。

  夫妻倆雖相隔千里,心卻始終在一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周明萍(左)在武漢市蔡甸區婦幼保健院支援 供圖 遼陽市傳染病醫院

  “她比我要辛苦得多,早上6點就要從駐地出發,每天都是淩晨之後才能回去休息,經常一邊洗漱一邊和我通話,有時説著説著就睡著了。”崔景仁每次和妻子通話都儘量不超過5分鐘,他很想多説,但又怕耽誤妻子休息,千言萬語只能化為一句“保護好自己”。

  崔景仁表示,他和妻子雖然都在防疫一線工作,但並沒有感覺有什麼特殊,“這都是我們的本職工作,我們能做的就是每天認真工作。”

  崔景仁始終支持著妻子,出發前他跟妻子這樣説:“你出征,我堅守,你歸來,我接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