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機器人衝鋒戰“疫”最前沿

2020-02-07 09:33:4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新松機器人衝鋒戰“疫”最前沿

李浩 攝

  2月5日,瀋陽新松機器人公司通過瀋陽市紅十字會,向防疫前線單位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捐助機器人産品及智慧醫療輔助設備。本次捐助涵蓋醫用配送機器人7台、多功能餐飲服務機器人14台、智慧護理床10台。

  新松公司負責人介紹,人是病毒傳播的重要載體,實現非必要接觸環節的智慧化與無人化迫在眉睫。疫情發生後,新松公司領導團隊于春節期間緊急制訂應急預案和援助方案,技術團隊加班加點生産製造,成功搶在疫情防控關鍵期完成了調試工作,並第一時間調撥系列機器人産品和智慧醫療設備馳援一線。

  記者了解到,此次捐獻的醫用配送機器人方便消菌殺毒,可用於傳染病區的藥品、器械、耗材配送工作,提升醫院在防疫期間的物資管理效率。智慧護理床可以讓患者自主實現在床進食、康復療養等各項操作,大幅減少醫護人員與患者的接觸時間,降低傳染幾率。醫用配送機器人及智慧護理床將被發往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應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的護理與救治工作,在抗擊病毒的第一線履行神聖“使命”。

  2月5日,瀋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功能餐飲服務機器人,也在和平區來沈旅客定點賓館安裝調試完畢,開始使用。通過機器人送餐,減少賓館服務人員與重點地區來沈旅客接觸,降低疫情傳播的可能性。

  新松公司這14台餐飲機器人目前有7台符合需求,先期配備給7家指定賓館,計劃3-5天完成調試安裝,同時加緊生産調試,其餘7台也將儘快配置到位。

  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曲道奎表示,面對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新松公司心繫一線、分秒必爭緊急制定了應急預案和援助方案,調集技術團隊生産製造,並在第一時間完成馳援一線,讓智慧助力打贏防疫阻擊戰。(  記者尚志文 劉海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