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馳援武漢,葫蘆島“晶瑩護士姐妹花”抗疫一線不負芳華

2020-02-10 18:43:1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身為醫護人員,這是職責所在。”2月9日一早,葫蘆島市中心醫院呼吸心內科護士孫曉晶,整裝隨隊出發,隨遼寧醫療隊,支援湖北抗疫一線。

  在前來送別的人群中,孫曉晶的母親白素賢眼含淚花。就在1月26日,她剛把雙胞胎女兒中的妹妹孫曉瑩送去武漢馳援。“大閨女,你妹妹已經去十多天了,又要送你到前線。説不擔心,是假話。疫情的嚴重,媽心裏清楚……”“你是黨員,現在國家需要你,媽媽支持你的決定!”知女莫如母。了解自己的女兒,更懂孩子此刻請戰報國的決心,白素賢在替孩子擔憂的同時,心中更懷大義。

先後馳援武漢,葫蘆島“晶瑩護士姐妹花”抗疫一線不負芳華

  白素賢送女兒孫曉晶出發。

  雙胞胎姐妹孫曉晶、孫曉瑩,從小一起長大,一起學醫又一起到葫蘆島市中心醫院工作。

  “醫院黨委發出支援湖北的動員令後,我和妹妹一起報了名。”孫曉晶告訴記者,由於專業的原因,在神經外科ICU工作的妹妹,作為首批遼寧醫療隊的成員之一,先期飛赴武漢,戰鬥在協和江北醫院的抗“疫”第一線。

  這些天一直相互鼓勵的“姐妹花”,前天夜裏得到新消息:姐姐也被獲准出征。沒有絲毫猶豫與畏懼,她們特別慶倖可以並肩作戰!

  “瑩瑩還是入黨積極分子,我可是一名正式黨員。”身赴疫情重地,卻不改東北姑娘樂觀、豪爽略帶調皮的性格,孫曉晶説:“因為專業原因,這回她跑我前面了。我這當姐姐的,可不能落後。”

先後馳援武漢,葫蘆島“晶瑩護士姐妹花”抗疫一線不負芳華

  姐妹倆相約“武漢見”。 “作為黨員,就要迎著困難上。”早已摩拳擦掌,甚至有些迫不及待要在“疫線”一展身手的孫曉晶對記者表示,“在國家遇到危難的時候,我應該出現在需要的出現的地方。”

  “放心去吧,我會照顧好自己,等你們勝利回來。”目送女兒上車,揮手直到車的影子都望不見,眼中帶淚的白素賢堅強地對記者説:“雖説‘兒行千里母擔憂’。 可這個時候,這姐倆能勇敢地站出來,為祖國和人民貢獻一份力,我這當媽的,自豪!”

先後馳援武漢,葫蘆島“晶瑩護士姐妹花”抗疫一線不負芳華

  舍小家顧大家,舍自家為國家。就是這樣的母親!就是這樣一對兒護士“姐妹花”!

  2月9日下午,孫曉晶一行已經抵達武漢。她在微信中對記者説:“穿上白衣就是戰士。我們一定很好地完成工作,一定不負芳華、不辱使命。”

  我們祝福這對“姐妹花”,在抗疫一線能“晶瑩”綻放,為湖北助力、為遼寧爭光。期待她們早日凱旋!(記者 李萬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