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無國界|在遼高校國際留學生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2020-02-11 13:19:1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我愛中國,中國必勝”……在舉全國之力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不少外國留學生選擇留在中國,連日來,省內各高校的國際留學生們通過抖音、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臺頻頻發出祝福,對中國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我們要為第一線與病毒抗爭的白衣天使們加油!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來自坦桑尼亞的遼寧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特裏薩説:“中國是我的第二個家,我特別喜歡中國文化,喜歡遼寧的美食。這兩天我還被遼寧千余名白衣勇士火速集結,馳援武漢的新聞報道而感動,看到了中國政府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同時也體現了遼寧人勇於擔當精神和信念。”

戰“疫”無國界|在遼高校國際留學生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來自巴基斯坦的瀋陽工業大學留學生學院比拉説,“中國和巴基斯坦歷來是好朋友,真正的朋友是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我相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必勝!“疫情期間,他收到了“減少出行,儘量呆在宿舍”的建議。此外,在防疫行動中,瀋陽工業大學加強防控防疫的宣傳,及時為師生們傳遞科學防疫知識,提高消毒頻次,校內單體樓及教師公寓公共區域全方位、徹底化清潔消殺,從環境根源上控制疫情,守護師生員工安全健康!

戰“疫”無國界|在遼高校國際留學生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在疫情暴發之初,我的父母有些擔心,希望我儘快回去。”來自韓國的遼寧師範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盧民俊,去年5月來到中國大連,成為一名研究生,能讓他在這段特殊時期選擇留下來的一個非常重要原因,他説,“我看到了中國政府為控制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此前我讀了許多關於中國歷史的書,我知道,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度,他們屢次戰勝各種災難,我相信他們這次依然能行!加油中國!祝福武漢!”

  來自斯洛伐克的遼寧師範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馬丁説,“學校給我們提供了生活、學習、諮詢等多方面的支持。雖然在異國他鄉,但是無論何時需要,他們都給予了我像親人一般的關愛。希望一切儘快恢復正常,願病毒早日被消滅。”

  “我告訴我的父母不要擔心目前的情況,因為在校園裏是安全的。”來自加蓬的瀋陽醫學院留學生吳明軒説,“這些天關注到一批又批從遼出發馳援武漢的醫務人員,其中有沈醫人的身影,為他們的醫者精神點讚。這個假期雖然很宅,但卻很充實,看書、學習、看電影、室內鍛鍊。”疫情發生後,學校老師在第一時間發消息提醒我們留學生出入校園的注意事項,不要到外校留學生宿舍串門,也不要邀請外校留學生到學生宿舍串門,避免接觸傳染風險。

  來自敘利亞的瀋陽建築大學留學生阿瑪德説,“疫情發生後,學校老師對我們留學生非常關心和愛護,家人擔心勸我回國,可我還是決定留在中國,因為我看到了中國政府在面對疫情方面做的巨大努力,中國人民用短短10天就建成了大型醫院,這就是中國速度,也只有中國能做到。我還發了朋友圈,希望讓我的家人和我的同胞們看到,中國有多麼強大,中國人民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戰爭!我在遼寧,我為武漢加油!我為中國加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