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防疫物資供需壓力得到一定緩解 將動員企業加快生産

2020-02-11 13:23: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2月10日,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佈會,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申世英在會上發佈了疫情防控物資供給情況。據了解,遼寧將動員一批企業,儘快生産出更多口罩、防護服等重點防疫物資産品。

  針對口罩、防護服等産品,遼寧省已明確以瀋陽為中心,以大連、丹東、葫蘆島為分中心的模式,分工協作、並聯推進全省醫用防護服生産基地建設。

  目前遼寧省重點物資生産企業復工復産比例穩步提升,多個企業聯合生産的鏈條正在形成,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全省防疫物資供需壓力。 

  同時,針對市場需求,遼寧省廣大工業企業開發生産出一批適應防疫需求的新産品。華晨集團按照工信部下達任務,開發生産負壓型救護車,已運往新疆及省內醫療機構;上博智像利用自身在成像技術等方面的優勢,開發出紅外線臺式測溫儀,已經應用於省內外火車站、機場、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東軟醫療在積極加大車載DR、CT等設備生産研發基礎上,開發出移動方艙式CT掃描單元“雷神”,實現醫生、患者“雙隔離”,減少病毒傳播;遼寧邁迪生物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可以極大提高檢測效率,近期將推出産品。

  同時,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及市場需求,瀋陽三生生産的α-干擾素、瀋陽海思科生産的甲潑尼龍、東藥生産的鹽酸金剛乙胺片,大連歐姆龍生産的家用式測溫計和霧化器、中光生産的紅外線測溫儀、瀋陽邁思科技生産的高流量濕化治療儀,以及瀋陽化工等企業生産的84消毒液等消殺産品,正在加快生産,全力做好保障。

  儘管遼寧省防疫物資供需壓力得到了一定緩解,但醫用口罩生産仍然不穩定,與滿足全省需求還有較大差距。目前,遼寧已經確定了一批口罩、防護服、重要原料動員企業和一批消殺滅菌動員企業,儘快生産出更多口罩、防護服等重點防疫物資産品。

  圍繞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防水鞋套、護目鏡、面屏片、手術衣等急需物資,遼寧將再動員、再摸排、再挖掘一批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加快形成新的生産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