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公佈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行程軌跡 涉鐵西區、蘇家屯區

2020-02-12 20:15:10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月11日,瀋陽市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一、確診病例情況及行程軌跡

  1.患者丁某某,女,65歲,家庭住址:鐵西區彰驛站街道前廟村。患者兒子轉述:患者及親屬曾于1月25日19時自駕私家車(患者親屬中包含已確診患者丁某某,其活動軌跡前期已公佈,期間2人有密切接觸)由湖北省應城市回瀋陽市,1月26日16時左右抵達鐵西區彰驛站街道前廟村,到家後按湖北居住史人員管理要求,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未外出。2月9日患者出現發熱症狀,2月10日由120救護車轉運至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2.患者葉某某,男,50歲,現住址:蘇家屯區民主街道小格鎮社區。患者自述1月23日-1月 26日期間在湖北武漢、廣東河源等地停留,1月26日晚10點多乘坐火車從廣東河源回瀋陽(Z186次),于1月27日早到達瀋陽北站,出站後乘計程車先後到中國醫科大學盛京醫院和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未發熱。當日大約14點左右坐327路公交車回蘇家屯家中。1月27日-2月2日期間,患者除與家人接觸外未與其他人接觸;2月2日,患者被確定為外省確診患者密切接觸者,按照病例密切接觸者管理要求,進行隔離醫學觀察;2月10日19時由120救護車轉運到市第六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二、溫馨提示:現提醒在上述過程中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市民,按傳染病防治有關規定,需採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區或村委會登記備案,社區或村委會要第一時間向所在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並持續跟蹤反饋情況,實行每日零報告制度;

  2.與患者接觸後,暫不要外出,減少與家人接觸,從與患者接觸之日起,居家或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隔離觀察14天;

  3.在此期間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第一時間與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繫或佩戴口罩,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範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全程佩戴口罩。

  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組

  2020年2月11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