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妥善處理遊客退團退費 確保旅遊市場安全穩定

2020-02-12 20:06: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靜):為有效遏制疫情傳播,從1月24日起,錦州市旅遊企業暫停所有旅遊經營活動。錦州市文化旅遊廣電局高度重視善後工作,將妥善安排在境外的遊客返回和協調好旅行社與遊客退團退款事宜作為工作重點,積極引導旅遊企業在非常時期承擔起社會責任,確保遊客安全和利益。

錦州:妥善處理遊客退團退費 確保旅遊市場安全穩定

  疫情防控期間,錦州市文旅廣電局全力做好退團退費工作  供圖 錦州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錦州市文化旅遊廣電局開設旅遊投訴熱線並安排專人24小時值班值守,建立完善的投訴處理臺賬,協調落實賠付問題,化解旅遊投訴糾紛。市文化旅遊廣電局要求全市所有旅行社企業不得以任何方式推諉,做好團隊取消的後續工作,妥善處理好遊客在退團、退費和行程調整方面的合理訴求;加強與酒店、景區、在線預訂平臺等旅遊服務供應商和保險機構的協調溝通,妥善處理旅遊合同的變更和解除,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全市旅遊市場的安全穩定。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錦州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工作人員平均每天每人接聽40余次諮詢和投訴電話,積極溝通協調,盡力落實賠付條款,截至2月11日12時,共受理旅遊投訴19件,涉及遊客人數73人,涉及團款243407元,結案12件,其它正在與地接社清算中。

  錦州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對全市41家旅行社及其分社、營業網點進行逐一排查,按出境和境內分類統計取消的團數和涉及的遊客人數,共取消旅遊團隊168個,涉及遊客3034人。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對未結束行程的75名遊客每日確認返錦信息,實施日報送制度,第一時間報送防控部門,時刻關注遊客身體狀況、發熱情況,確保全系統聯防聯控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向到位,有效遏制疫情在文旅行業的蔓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