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多家醫院開通“互聯網門診”免費為群眾提供醫療服務

2020-02-13 21:03: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視頻)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鮑春英與患者視頻在線問診 視頻由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提供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您現在經過治療,體溫恢復正常,症狀好轉,目前不需要到醫院復查,在家多休息、多喝水即可。”這是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四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網上值班醫生鮑春英通過網絡視頻,為患者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四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自1月30日,四院互聯網醫院正式上線起,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專家每天都要按照排班,利用電腦、手機“接診”病人。而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門診及兒科門診作為首批開展線上接診的科室,首日接診160人次。2月4日,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婦産科、內科、外科等科室全面開通線上診療服務。

  截至2月11日,四院共有40余名各專業醫生出診,為1600余人次提供了在線問診服務。市民可以在家中通過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微信公眾號免費在線諮詢新冠肺炎及其他普通病症,減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風險。

  據了解,除四院以外,作為獲得遼寧省首批互聯網醫院資格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下簡稱醫大一院),為應對此次疫情,醫院迅速組織開展智慧醫院互聯網醫院大型免費義診活動。

  自智慧醫院互聯網平臺開通以來,專家們除每日排班上線解答百姓問題以外,還充分利用會診間歇等碎片化時間,盡力解答群眾關於發熱相關問題。

  瀋陽市多家醫院開通“互聯網門診”免費為群眾提供醫療服務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醫務人員正在用手機APP為患者答疑解惑 供圖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另據介紹,1月28日至 2月11日,醫大一院的智慧醫院系統上線醫生200余人,涵蓋20個科室,篩選出可疑諮詢者11人。專家線上答疑,在方便醫生掌握髮熱患者信息的同時,也能有效阻止疫情傳播蔓延。

  為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諮詢需求,醫大一院還開通了智慧醫院抗冠專區,包括疫情動態,健康科普等內容。近期,醫院還將計劃開通線上直播,以滿足不同層次群眾更多健康需求。

  據悉,截至目前,瀋陽市中國醫大一院、醫大二院、醫大四院、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瀋陽興齊眼科醫院和瀋陽眼醫眼科互聯網醫院等7家機構申請開展互聯網醫院和互聯網診療已經獲批,將充分發揮互聯網診療的獨特優勢,方便常見病、慢性病復診患者,減少門診就醫人數,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