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市築牢疫情防控線

2020-02-14 13:31: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鞍山海城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實中央、省市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堅持把市委工作法作為阻擊戰役戰法,推動全市疫情防控統籌有力、組織有序、全民聯動、高效運轉,得到了國家、省市各級督察督導組高度評價。

  聚焦使命擔當,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

  海城市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的重大政治任務,第一時間成立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做實做強指揮部辦公室(指揮中心),由總指揮、常務副總指揮坐鎮指揮,內設秘書、文電、訴求舉報、數據統計、督辦、法制保障等8個小組,在參照省市指揮部設置模式基礎上,增設黨群動員組、企業和工商業戶組、綜合信息組,各職能組聽從指揮、相互配合,形成了上下貫通、橫向聯動、高效協同、快速響應的工作體系。

  聚焦黨建引領,凝聚疫情防控強大合力

  海城市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作用,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凝聚力和戰鬥力。自指揮部綜合信息組第一個臨時黨支部成立以來,全市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支部42個,劃定黨員責任區960個,各類黨員先鋒崗997個,組建400人年輕幹部志願者突擊隊分赴一線,鎮村萬餘名黨員亮出身份,主動參戰,全力投入到應急值守、人員排查、政策宣傳、卡口檢測、隔離留觀、收治就診、後勤保障等各項工作。

  聚焦聯防聯控,築牢疫情嚴密防線

  在聯防聯控上,海城市堅持嚴之又嚴、慎之又慎、細之又細,築牢嚴守“鄉鎮街道、社區村屯、企事業單位、醫療診治”四條防線。為進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及國省幹線公路測溫卡點來海人員信息登記工作,嚴把入口關,市指揮部辦公室數據組用時兩天一夜開發出海城市返海人員信息手機數據上報平臺,並於2月10日在海城高速口試運行成功,嚴防登記表填寫用筆成為病毒傳染渠道,減少防控期間辦公用品的交叉使用率,同時保證每日各卡口上報返海人員信息的準確性、及時性、便捷性。採集的數據即時通過手機平臺上傳至市指揮部數據處理終端,並對收集的數據信息進行系統的分類匯總,及時反映全市疫情防控變化趨勢。目前全市高速公路、火車站、與鄰市縣交界的18個檢測卡口累計登記檢測車輛122992台次,人員263239人。

  海城市採取多種措施落實社區村屯封閉管理,全市累計排查各類人員6377人,其中疫情重點地區返海1185人,重點隔離監測1271人。特別是岫岩、臺安發現確診病例後,指揮部立即啟動排查管控應急措施,精準布控近千人,對可能涉及的接觸人員第一時間全部找到。

 聚焦全民發動,誓奪疫情防控最後勝利

  海城市利用互聯網、微信群、宣傳車、新聞融媒體、宣傳條幅、公示公告、社區廣播、農村大喇叭等多種形式,及時將各類官方信息宣傳到千家萬戶,大力倡導海城人精神,及時挖掘宣傳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奮戰一線的先進典型和事例,帶動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同心攜手,抗擊疫情。全市涌現出無數的愛心企業、愛心團隊、愛心人士,市紅十字會累計接受社會捐贈451.03萬元。

  在疫情防控和發展生産兩手抓上,海城市精準把握落實省市決策部署,統籌安排重點項目生産要素準備,同步跟進的疫情防控措施密不透風,目前有90家規上企業開復工,搶得了發展先機。為了應對防疫物資的緊缺,他們以全省最快速度推動本地企業生産非醫用防護服,其中西柳鑫盛服裝廠作為全省第一家此類企業,日産量達2000套,極大緩解了鞍山地區物資短缺的燃眉之急。

  “戰役”面前,海城市各項工作積極有序,全市上下幹勁不松、鬥志不減,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防疫阻擊戰。(文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