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風雪中最美的身影瀋陽鐵西區抗“疫”戰士雪中堅守

2020-02-17 08:46:22  |  來源:東北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月15日,沈城迎來2020年第一場大雪。瀋陽市鐵西區和經開區的環衛工人一夜未休,夜戰風雪。而堅守在抗“疫”一線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不畏嚴寒,雪中戰“疫”,留下了他們可敬而美麗的身影。

【一起】風雪中最美的身影瀋陽鐵西區抗“疫”戰士雪中堅守

  14日深夜,經開區奉達雲海環衛所班長對即將出發前往雪段除雪的環衛工人進行動員。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內容裏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培訓。在測量體溫後,環衛戰士迅速啟動車輛離開了停車場。15日早,一夜未眠的鐵西區城管局書記張平在除雪現場指揮時跟同志們説:“大家辛苦了,雪預計要下到16日,我們一定要‘歇人不歇車’的做好除雪工作。”經過十幾個小時的奮戰,鐵西區所有馬路被清理出來,已不影響交通出行。

  得知暴雪即將來襲的消息,經開區行政執法分局連夜抽調50名執法骨幹,增援到工人村街道、昆明湖街道50個開放小區進行夜間值守。經開區執法分局副局長張劍在帶隊執行完本此任務後對另外49名同志説:“我們優秀地完成了昨晚10點到今早6點的值守任務,這是對我們隊伍作風和素質最直接的考驗,大家辛苦了!”

  同樣的一幕發生在鐵西區房産局。14日晚8點,接到通知的136名物業督查包保人員匆忙中走出家門,全員到崗了解各物業“備戰”情況。“缺什麼,有什麼困難,大家一起解決,我們共克時艱。”房産局相關工作負責人説。 15日一早,136名戰士再次衝上一線,檢查物業園區狀況。與此同時,為應對極端天氣,鐵西供熱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全覆蓋、無盲角”,保證全區居民供熱品質。

【一起】風雪中最美的身影瀋陽鐵西區抗“疫”戰士雪中堅守

  鐵西區、經開區應急管理局的41名同志白天到深夜、淩晨到清晨“超負荷運轉”,按照區委、區政府工作要求連夜制訂下發《瀋陽市鐵西區“2.14”暴風雪強寒潮安全防範應對工作方案》、《經開區中德園“2.14”暴風雪強寒潮安全防範應對工作方案》、《鐵西區應對災害性暴雪應急預案》,並嚴格執行定時點調、定時報告制度,每2小時一個週期收集各相關部門應對暴風雪工作情況,掌控全區除運雪、安全事故、突發事件、風險管控、重點企業監管、專家備勤、救援隊伍佈防、應急安保調度、人員轉移等情況,確保了全區應對暴風雪工作的有序開展。

  周耘夫、張淩是篤工街道聖工社區轄區內的在職“黨員夫妻”,天天義務堅持認領最後一班崗。2月14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裏,夫妻在雪中堅守三小時直到2月15日淩晨。在張淩不知情的情況下,周耘夫與聖工社區策劃了一場“雪中的驚喜”。周耘夫説,他虧欠張淩12年的玫瑰花,按每年99元算,12年一共是1188元,今年一起用現金的方式給妻子補上。張淩感動得熱淚盈眶,決定將這12年的“玫瑰花紅包”奉獻給疫情防控一線的同志們,為大家購買防護用品,與大家一同分享這份愛。

【一起】風雪中最美的身影瀋陽鐵西區抗“疫”戰士雪中堅守

  大潘中心校校長金曉、保工五校書記肖淑琴等黨員教師志願者8點執勤,看到雪大,7點多就到了棄管小區崗位,不畏風雪嚴寒,揮鏟掃雪除冰;工人村一校校長張霄越與鐵西區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員汪慧敏夫妻一同上崗加入到志願者值守工作中;有的教師看到今天的大雪,自發的來到學校同事所在崗位幫助開展工作。

  長灘鎮10個行政村15個自然屯24個封閉卡位上的守夜人,向自己發出了挑戰書:漆黑+風雪+酷寒,連番進攻,你們還能堅守住嗎?你們還能繼續戰“疫”嗎? 14日晚十時許,夜查車到各卡位巡查,卡位執勤工作人員的表現讓巡查人員感動到淚目。

  鐵西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晨檢夜查工作依然按時進行,工作人員冒雪到餐飲店、藥店、市場、生鮮水果店開展防控檢查督導。2月14日晚間,市場局副局長李彬帶隊,在檢查到昆明湖街時發現一麻辣燙店有開業行為,且一名營業員態度狡辯。昆明湖派出所出警,通過聯合執法,飯店老闆接受教育按規定停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