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海城36小時開發出海城疫情查報平臺

2020-02-17 08:43: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遼寧海城用36小時開發出海城疫情查報平臺,保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每日各卡口上報返海城人員信息的準確性、及時性、便捷性。

  目前,海城市15個交通卡口(其餘3個卡口為火車站卡口,不需要進行車輛統計,暫未使用)已全部採用手機平臺上報數據。

  按照鞍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為進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及國省幹線公路測溫卡點來海城人員信息登記工作、嚴把入口關、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嚴防登記表填寫用筆成為病毒傳染渠道,遼寧省海城市指揮部辦公室數據組用時36小時開發出海城市返海人員信息手機數據上報平臺,並於2月10日在海城高速口試運行成功,鞍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當日20時下發《關於使用數據平臺做好卡口數據採集工作的通知》。

  海城市創新開發的該平臺可實現手機端和電腦端同時錄入數據,並按照鞍山市指揮部對入境車輛及乘車人員的監測要求,通過車牌號、始發地、乘車人員發熱情況以及車內是否乘坐外省人員自動判斷入境車輛及乘車人員所需採集的信息,並自動區分省內外人員和車輛,自動屏蔽與該乘車人員無關的信息,提高了現場工作人員的信息收集效率,減少了乘車人員採集信息時間和車輛滯留時間。同時平臺具備車牌號碼、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的校驗功能,提升了採集信息的真實性和準確性。

  高速公路及國省幹線公路測溫卡點採集的數據即時通過手機平臺上傳至海城市指揮部數據處理終端,並對收集的數據信息進行系統的分類匯總,能及時反映全市疫情防控變化趨勢。(文 楊震宇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