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8方面23條法律服務措施助力企業“開啟”

2020-02-17 18:32:47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月13日,丹東市司法局出臺《關於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間企業開工復工法律服務的具體實施意見》,開通綠色服務通道,制定8個方面23條具體措施,全力為廣大開復工企業依法經營、誠信經營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意見主要內容包括:整合資源,充分發揮公共法律服務職能作用,確保法律服務無斷檔。“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採取“7天×8小時”固定工作模式,由專人負責接聽和解答關於法律事項相關問題,對複雜案件當時不能予以答覆的,將線下交于專業律師跟進處理。公證機構採取專人專辦方式,提供在線預約、線上受理、線上提供資料、郵寄公證書服務,確保公證不斷檔。開展抗擊疫情打擊哄抬物價行為的公益行動,消費者可以通過“公證雲”APP進行自助取證,向相關部門舉報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不法行為。

  疫情防控期間,對丹東市生産疫情防控緊缺物資企業及其上下游關聯企業作為仲裁案件的申請人,減收50%仲裁費。法律援助機構實行首問責任制,實行“事先預約、定期辦理”的工作模式,對開復工企業中涉及法律問題的員工開闢綠色通道,開展“三個當日”服務承諾活動,即“當日受理、當日審查、當日指派”等。

  突出特色,實現審批事項辦理不間斷。推進“網上辦”“不見面”審批工作方式,通過市政務服務網,按照相關指引進行辦理,全力做到“網上辦、不見面、保安全、能辦事”。

  積極作為,提供全方位律師服務。選拔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執業經驗豐富、熱愛公益的優秀律師,組建丹東市律師服務開復工企業法律服務團,義務解答開復工企業和廣大職工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問題諮詢;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企業矛盾糾紛化解、涉法涉訴案件評議或代理等。

  加大力度,深入開展涉企矛盾糾紛的排查化解。積極組織企業人民調解委員會、行業性專業性人民調解委員會和商會人民調解委員會參與涉企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引導涉企矛盾糾紛當事人選擇人民調解方式解決矛盾糾紛,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人民調解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第一道防線”作用。(記者 戚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