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詩、堆雪人 瀋陽鐵西區一線防控人“樂”戰風雪

2020-02-18 15:03: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推門東風輕,臨街寒花盈。回望燈火處,正是勇者行。”2月15日19時30分,瀋陽市鐵西區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組一名工作人員離開辦公區後,在朋友圈發了這首打油詩。他感慨道:“這是半個多月來第一次這麼早下班。風雪中,回望辦公樓,還有那麼多燈亮著,馬路上還有環衛工人在除雪。”2月16日淩晨,他的朋友圈下方多了一段留言:“東風夜放花千從,澤潤九州百物興。鐵西萬眾同一心,勇者遲歸戰疫濃。”

      朋友圈的兩首打油詩,正是連日來鐵西區疫情防控工作者的真實寫照。

  2月14日傍晚,沈城開始降雪,給交通帶來巨大壓力。為確保城市交通暢通,鐵西區城管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城管中心啟動暴雪應急預案,環衛系統出動各類除雪車545輛,清運積雪535車次,近4800名環衛工人在除雪一線,保持著“人休車不休”的狀態,連續奮戰50多個小時。

打油詩、堆雪人 瀋陽鐵西區一線防控人“樂”戰風雪

環衛工人在冒雪勞作 供圖 鐵西區委宣傳部

  15日晚間,在興順街道興達社區一號園區守望崗值守的志願者于靜,面對地上的積雪來了靈感。她就地取材,在崗亭前堆起了一個可愛的“口罩雪人”。手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宣傳牌兒的“口罩雪人”成為了一名疫情防控宣傳員。一名居民説:“疫情弄得大家心情都不太好,看到門崗邊上這個雪人後突然就很想笑,太有創意了,只有我們東北才能有這樣的宣傳方式。”

打油詩、堆雪人 瀋陽鐵西區一線防控人“樂”戰風雪

志願者于靜給雪人做了一個“口罩”,讓值守不再寂寞 供圖 鐵西區委宣傳部

  2月15日晚間又下起了雪,一層一層落在汽車風擋玻璃上,雨刷器也不能完全清理乾淨,極大地影響了行車安全。在翟家街道余糧村防控檢查點值守的李恩光等3名同志發現這個問題後,在對過往車輛進行登記和人員測溫的同時,拿起工具清理車窗和雨刷器上的冰雪。手套弄濕了凍硬了,在爐子上烤一烤,來車了繼續幫著清理,簡單的舉動卻溫暖了從這個卡點過往的司機。

  “我家在新民,怕路上雪多車不好開,今早不到6點就出來了,沒想到雪除的這麼快。”在啟工街道啟明社區金屬宿舍樓值守的鐵西區司法局工作人員賈興有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