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農業農村廳多項舉措解決農産品“賣難”

2020-02-18 18:36:29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疫情防控期間,遼寧“菜籃子”農産品自給有餘,部分品種可以實現外銷。受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和消費低迷等影響,部分農産品出現積壓滯銷問題,省農業農村廳採取多種措施,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解決“賣難”問題。

  12316金農熱線發佈一手信息。據統計,1月29日至2月16日,省農業農村廳通過12316金農熱線等渠道共接到群眾反映問題累計9410例,問題集中為農産品(主要是蔬菜)滯銷、養殖戶産品運輸難、飼料企業産品運輸受阻等方面。省農業農村廳通過12316金農熱線信息發佈系統及時發佈供應信息,有針對性地為蔬菜等採購商提供有關信息。

  協調省供銷社直採直供。省農業農村廳與省供銷社緊密配合,及時向省供銷社提供農産品“賣難”信息。全省供銷社系統加強與農産品種植基地、農民合作社、農産品生産加工企業等對接,加大果蔬、糧油等重點商品採購力度,每天供應各類蔬菜近2000噸,其中省供銷社直屬企業遼寧豐立達現代農業有限公司日均為瀋陽、鞍山、大連等地供應豆角、黃瓜、青椒、韭菜等農産品20多萬斤。

  廣播電臺擴大供應信息覆蓋面。2月8日開始,遼寧省廣播電視臺鄉村廣播金農熱線欄目不間斷發佈供求信息,實現産銷對接。瀋陽新民市興隆堡鎮興隆堡村閆女士、阜新市阜蒙縣東梁鎮張先生、遼陽市遼陽縣隆昌鎮祁家村劉先生反映的蔬菜滯銷問題,現已通過廣播電臺與採購商完成對接,在短時間內,把滯銷蔬菜銷售完成,菜農未受損失。

  新媒體平臺助力解決銷售困境。瀋陽市遼中區等地鮮花滯銷嚴重,省農業農村廳通過12316金農熱線公眾號、微信群等網絡方式大力宣傳,利用2月14日這一特殊日期,發起群購信息,幫助花農銷售玫瑰花。2月14日這一天,僅省農業農村廳微信群轉發就銷售玫瑰1000余支。(記者 劉祉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