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裏開種植講座 鐵嶺農民覺得“很及時”

2020-02-19 21:34: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發到微信群裏面,我會隨時為大家解答!”“感謝曲老師的講座,很及時,在吃勁兒關頭給我們吃了定心丸。”2月16日,一場榛子栽培技術要點微信講座在鐵嶺市鐵嶺縣大甸子鎮20余戶榛子種植大戶中開講,中科院瀋陽生態研究所專家曲世鵬,從疫情時期如何開展榛子種植的備耕以及栽培技術要點、注意事項等方面,為鎮裏的榛農提供科學參考。

  微信群裏開種植講座 鐵嶺農民覺得“很及時”

  果農修剪寒富蘋果樹枝叉 攝影 王賽

  想出這個主意的,是大甸子鎮黨委第一副書記梅曉岩,他説,目前是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春耕備耕工作也不能耽擱,種植榛子又是大甸子鎮的重頭戲,全鎮今年計劃採用農藥零殘留技術種植生態榛子面積12000畝。特殊時期,果農們不能見面交流,為了讓大家心裏有底,鎮裏經過多方聯繫,請到了中科院瀋陽生態研究所的專家,建立微信群。專家每天都在群裏教大家榛子園藝化種植和綠色植保技術,如何生産農藥零殘留的生態榛子、生態蘋果等。

  人勤春來早。大甸子鎮撫安堡村養牛大戶顧井滿擔心疫情持續飼料存量不足,大甸子鎮鎮政府積極組織飼料加工企業復産復工,保證飼料供應。大甸子鎮英樹溝村家家富種植專業合作社主要種植“甜掉牙”地瓜,今年計劃種植優質山地蜜薯100畝,合作社社員這幾天搶時間做好農機具維修保養。大甸子鎮房身央村生態榛子種植大戶付漢強錄製視頻和大家分享種植經驗,鼓勵大家搶抓農時。按照省、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統一部署,為了保證春耕備耕工作正常進行,做到防控疫情與農業生産兩不誤,大甸子鎮黨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從制定疫情防控期間生産應急預案、嚴格生産場所管理、指派專人負責日常監督、請專家講種植技術、為物資運輸車輛發放通行證、相關運輸車輛全面消毒等方面著手,多角度、多方式組織種植大戶做好備耕準備。(文 王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