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平臺、快手直播!農民蔬菜滯銷,瀋陽市供銷社想了好多招兒

2020-02-19 17:46:2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這下我們合作社的生菜不用發愁賣了。”近日,在瀋陽市于洪區平羅鎮後辛臺村,當地利生鮮超市的運輸車駛進蔬菜基地,市辛岩田園合作社理事長李岩揪著的心終於輕鬆了。

  “3000公斤生菜的銷路有了著落,感謝瀋陽市供銷合作社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幫助我們。”李岩激動地説。

  受疫情影響,瀋陽市部分地區農産品出現滯銷。市供銷社積極協調,組織開展物流配送、連鎖經營、社區直供等多渠道行銷,暢通購銷渠道,幫助農民解決蔬菜、水果滯銷問題。截至2月14日,已幫助解決瀋陽地區油菜、小白菜、胡蘿蔔等滯銷農産品17種品類,累計近11.5萬公斤。

  電商平臺線上銷售。市供銷社依託“農村電商綜合服務平臺”“快手銷售平臺”等系統內電商企業、各村級電商服務站點以及基層社網點,進行網絡銷售。同時,還組織系統內外、合資合作農産品經營企業和社區農産品直營店,有效保障市場供應。

  供銷平臺對接銷售。市供銷社組織系統內外農産品經營企業加強與農産品生産基地、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對接,建立産銷合作關係,提升市場供應能力。2月14日,瀋陽供銷快線商務有限公司和華潤萬家超市與于洪區平羅街道新安村、前集體村和德豐蔬菜公司簽訂長期採購協議,同時簽訂17.2噸蔬菜訂單。市供銷社還組織供銷安邦海得與順豐、京東、薈生活等平臺合作推廣應用智慧供應鏈實現“無接觸配送”,每日達5000套蔬菜盒的銷售。

  社群行銷O2O模式直供直銷。市供銷社組織社群電商與村書記、專業合作社對接,建立微信採購群,把有採購意願的企業和銷售農戶拉進群裏予以對接。同時,發動供銷員工通過朋友圈、快手直播等渠道直供直銷。在眾多采購企業及個人的幫助下,銷售各類果蔬總計約8750公斤。(記者 吳宏 包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