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中院欒峰: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90後”

2020-02-19 21:33: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7年前抗擊“非典”中,“90後”是被保護的孩子;17年後,在這場全民戰“疫”裏,“90後”已成為守護中國的“戰士”。

  欒峰,是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監察室的一名“90後”監察員。1月25日,遼寧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後,欒峰作為市委選派駐騰鰲鎮幹部,緊急參與到騰鰲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整個春節假期都奮戰在疫情防控的前線,完成了宣傳引導、登記排查、疫情報告和輿情監控等各項防控工作。

鞍山中院欒峰: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90後”

欒峰在社區運送防疫物資 攝影 鄒珺 

  社區為落實聯防聯控的措施,需要開展全面的排查工作。欒峰説:“時間緊急,我們社區人員不夠用,就兩個人一組,一組包7棟樓。”就這樣,欒峰等人把《致武漢返鞍、抵鞍朋友的一封信》傳達給了社區裏的每一戶居民,排查出了5戶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

  經過排查,騰鰲社區的三位居民為一確診病例的親屬,且與患者有接觸史。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小區居民需要全部隔離觀察,為居民們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和藥品就成為了社區工作的重點。欒峰和社區同志們一起,積極為居民們提供服務。他每天通過電話關心居民的身體狀況,詢問記錄缺少的生活物品,然後集中採買,工作不分時段,有求必應,有事馬上辦。“居民們感受到了溫暖,就能安心在家隔離觀察。”欒峰説:“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中午看著每戶居民下樓取走貼著名簽的袋子。為了減少接觸,我們只能遠遠地看著,有的居民隔很遠跟我們招招手、點個頭,我們也回應他們打個招呼,我們就這樣‘遙望著’互相鼓舞。”

  欒峰還參與了向社區捐款的活動,廣泛收集了物資信息,幫助拓寬採買受贈渠道,通過自籌資金,解決了部分防控物資緊缺的問題,配齊了基本的防控物資,保證社區防疫工作能順利開展。作為九三學社社員,他向九三學社鞍山市委作了題為《從疫情,看社區“硬核”的重要性》的防控工作緊急信息提案,以期廣大基層社區能夠爭取到更多的財政支持和社會物資,使社區工作人員的基本需要和身體健康得到進一步保障。

  “等我們打贏這場仗,我要摘掉口罩,和社區的大家庭聚在一起,留下一張漂亮的合影。”欒峰説。(文 鄒珺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