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保險機構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

2020-02-21 12:45:1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遼寧省金融監管局積極引導全省保險機構充分發揮保險保障功能,高效做好疫情期間保險服務,支持遼寧省各行各業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

  為一線人員無償提供保險

  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保險機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向一線醫護人員、公安交警提供無償保險保障。

  人保財險遼寧分公司為全省35家定點救治醫療機構醫護人員無償提供每人50萬元,累計5000萬元的感染傳染病責任保險;人保健康遼寧分公司為馳援武漢的歷批遼寧醫療隊所有醫護人員無償提供每人50萬元的感染新冠肺炎責任保險,向醫大一院等7家重點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無償提供每人30萬元的感染新冠肺炎責任保險;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為遼寧省公安交警系統一線人員無償提供每人50萬元的感染新冠肺炎責任保險,累計提供110億元的風險保障;中銀保險遼寧分公司向歷批遼寧醫療隊和省內52家醫療機構的一線醫護人員提供每人100萬元的人身意外險保障;安華農險遼寧分公司為瀋陽市大東區社區1330名工作人員每人贈送保額3萬元的疫情保險。

  開通理賠服務綠色通道

  省內保險機構紛紛開通保險服務綠色通道,簡化流程,提供預賠業務,幫助患新冠肺炎群眾做好理賠服務。

  省內41家人身保險機構對感染新冠病毒的出險理賠客戶、抗擊疫情一線單位和地區開通理賠綠色通道,減免手續,簡化業務辦理流程,提高保險理賠速度。太平人壽、新華人壽、建信人壽、和諧健康、合眾人壽、華泰人壽、平安健康等多家保險公司提供預付賠款服務,對於已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初步判斷符合保險責任,就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提供預付賠款服務。平安健康遼寧分公司對確診新冠肺炎客戶,啟動應急處理機制。信誠人壽遼寧分公司設立了新冠肺炎專項慰問金。

  支持抗擊疫情物資進口

  遼寧省相關保險機構全力支持抗擊疫情物資進口,幫助出口企業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最大限度降低風險損失。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遼寧分公司研究制定了進口預付款保險“抗疫階段便利化服務方案”,為生物製品、抗病毒藥物等防疫物資的進口業務放寬受理條件、增加額度支持、簡化承保手續,截至目前為6家企業核定了5200萬美元的整體保障額度,已支持防控疫情進口企業緊急進口304余萬元抗疫物資。同時,積極組織摸排受疫情影響企業和項目,針對貿易險保戶在疫情期間的履約和收款問題開通專項定損核賠“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受疫情影響的出口企業的理賠需求,確保企業及時獲得賠款,並幫助企業向買方追討資金。(記者 張學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