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馳援湖北醫護人員超2000人

2020-02-21 10:00:44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0人!“逆行”勇士再援湖北 遼寧馳援湖北醫護人員超2000人

遼寧馳援湖北醫護人員超2000人

2月20日,遼寧支援湖北第十一批醫療隊200名隊員包機飛赴武漢 攝影 曲值

遼寧馳援湖北醫護人員超2000人

車隊駛入機場高速,向馳援武漢的遼寧醫護人員致敬!

遼寧馳援湖北醫護人員超2000人

不辱使命,是馳援疫區醫護人員對家鄉人民最好的承諾 攝影 吳章傑

  2月20日下午,遼寧向湖北派出第11批醫療隊。200名醫護人員分乘2架包機從瀋陽出發,下午3時許兩架包機起飛,載著醫護人員和10余噸醫療物資奔向湖北!

  醫療隊員們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遼寧省金秋醫院及瀋陽市、撫順市、本溪市的36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涵蓋重症醫學科、呼吸科重症醫學、傳染病等專業,醫師中主治、副高級以上佔比近50%。

  此次派出醫護人員最多的是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85名醫護人員出征,包括24名醫生和61名護理人員,護理人員中包括院護理部主任和10名護士長,院黨委書記金元哲帶隊!

  20日晚6時許,兩架包機安全降落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至此遼寧馳援湖北醫護人員已達2030人,他們將和先期抵達的醫護人員一道奮戰在湖北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線。

  200名醫護人員連夜選派

  2月20日中午,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遼寧省金秋醫院及瀋陽市、撫順市、本溪市36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的200名醫護人員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集結,他們是連夜選派的遼寧馳援湖北第11批醫療隊,涵蓋了重症醫學科、呼吸科重症醫學、傳染病等專業,醫師中主治、副高級以上佔比近50%。

  遼寧此前已派出1830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線,截至2月20日遼寧馳援湖北醫護人員已達2030人。

  目前遼寧馳援湖北醫療隊負責救治在院患者1393名,其中危重症病例45名,重症病例430名,開展有創呼吸機處置35例,無創呼吸機20例,高流量吸氧55例,ECMO1例,CRRT3例。截至2月19日,遼寧馳援湖北醫療隊員累計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657名,已有293名患者治愈出院。

  中國醫大四院盡遣主力

  20日早8時,瀋陽街頭車輛行人寥寥,但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門前卻是一派忙碌景象。8輛大巴車在住院部門前分兩列排開,工作人員忙著給車身貼條幅,醫護人員忙著把行李裝車。

  中國醫大四院是遼寧馳援湖北第11批醫療隊派出醫護人員最多的醫院——85名醫護人員,包括24名醫生和61名護理人員,護理人員中包括院護理部主任和10名護士長,院黨委書記金元哲帶隊!

  85人出征,為何準備這麼多車?一位正在搬運行李的醫生表示原因有三,一是攜帶的醫療物資較多,二是有同事家屬同車去機場送行,三是車上不能坐得太密。

  物資裝車後,醫護人員在多功能廳舉行了簡短的出征儀式,他們緊握拳頭許下誓言:不辱使命,完成任務,中國必勝!他們眼眶濕潤,誓言聲聲如鐵。

  17年後他再次毅然出發

  在本批醫療隊中,來自瀋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急診科的徐海峰是一名副主任醫師,2003年非典肆虐時他曾參加瀋陽抗擊非典醫療隊,用行動實踐著醫學誓言。

  徐海峰從事急診科工作已有十多年時間,急診科工作又臟又累,責任又十分重大,但急診科缺人手時,他決定放棄自己喜歡的介入專業,支援到急診科工作至今。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急診科是醫院的前沿陣地,是最容易感染的地方,他每天穿戴好隔離服裝,一如既往地排查、診治及搶救患者,一天下來衣服全都濕透了。

  他主動請纓前往湖北抗擊疫情,此次如願成行。出發前他叮囑即將小升初的兒子,在家要聽話,好好寫作業,“爸爸是一名黨員,一名醫生,這個時候一定要到前線去!”

  出發前夫妻倆依依惜別

  華潤遼健集團撫礦總醫院此次派出5名護理人員,她們來自呼吸和重症專業。副院長陳玉表示,她們5人都是黨員,平時工作表現優秀,不論對患者的態度、工作熱情還是護理技術都是出類拔萃的,“她們多次請纓要去湖北抗擊疫情,希望到湖北以後聽從安排,做好工作,做好防護,全院職工都盼著你們平安凱旋!”

  37歲的兒科重症護士長張苗是5名護士之一,她和前來送行的丈夫佟霖依依惜別。二人同在醫院工作,丈夫是醫院後勤基建工程師,也主動請纓去湖北,但目前未能成行。

  “她的專業正適合去抗擊疫情一線,但我這類人員前線也需要。”佟霖説,自己也多次請纓去湖北參加醫院建設、改造,“這是我的專長,儘管我幾次申請去前線參加建設,但我心裏還是有點矛盾的,希望我沒機會去湖北參加醫院建設,因為這意味著抗擊疫情進展很快,不需要我才是我期盼的!”

  懷孕妻子説“別擔心”

  出生於1989年的張星辰是中國醫大四院急診科的一名男護士,從事臨床已經7年了,“疫情剛發生的時候我就報名了,在我們院第四批派出醫護人員時終於可以去了,我很激動,也很不捨。”

  他説太姥爺、姥爺那一輩就從醫,妻子是醫院同事,“家人很支持我去抗擊疫情一線,我妻子也是急診科的,她懷孕了,但她非常支持我去湖北,她説這是醫生的天職,一定要去。”

  “她説可以照顧好自己,而且還有家人和同事,告訴我放心地去,不要擔心她和即將出生的孩子。”張星辰説,孩子出生時不能陪在妻兒身邊,心中多少有一點愧疚。

  “妻子説抗擊疫情是更重要的事,而且我是男護士,體力上比女護士更好,在護理一些病人時有優勢。”他説,希望可以早日戰勝疫情,那時就可以多陪陪妻兒了。

  90後男護與哥哥齊上陣

  在遼寧馳援湖北第11批醫療隊中,有一位來自中國醫大四院導管室的男護士,他叫孫健,1992年生人,他的哥哥2月2日先隨醫療隊出發到了武漢抗擊疫情一線。

  孫健從小到大一直把哥哥當做榜樣,哥哥到達武漢之後,他連日關注著哥哥的信息,兩次向醫院請戰,想和哥哥一起奮戰在抗擊疫情前線,得知自己入選後他激動了一宿。

  臨出發的2月19日晚,孫健和哥哥進行短暫的視頻通話,他把即將出發奔赴武漢的消息告訴了哥哥,哥哥聽説後把他誇獎一番,兄弟倆互相鼓勵,互相打氣。

  他跟哥哥聯絡不只是關心,還向哥哥細緻地詢問工作細節,不斷調整充實著自己的物資。他憧憬了多少天,如今兄弟倆終於在抗擊疫情中一起上陣!

  機長教員駕機馳援湖北

  2月20日,南航北方分公司CZ5247、CZ5249包機航班于下午3時34分、3時39分起飛,搭載200名醫療隊員和10.771噸醫療物資馳援湖北。至此公司已保障15架包機,運送1511名醫療隊員和73.518噸醫療物資。

  此次運送醫護人員和物資前往湖北,公司從接到通知到飛機準備完畢隨時可以出發,僅用了90分鐘。從1月26日首個包機任務至今,南航北方分公司包機航前準備速度越來越快。

  2月20日擔任CZ5247包機航班的機長是南航北方分公司副總經理、機長教員秦維國,他説只要國家需要,我們就會不計代價、不講條件,全力投身抗擊疫情第一線。

  “作為企業領導幹部和共産黨員,我有責任和義務帶頭執行飛往抗擊疫情一線的包機任務,今天我就是一名普通機長,我的職責就是將醫療隊安全運送到武漢,這是我的光榮!(記者 李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