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聚焦“急愁難”為企業打通復工路

2020-02-25 15:43:2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我省聚焦“急愁難”為企業打通復工路 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已達83% 

  保持工業平穩健康運行,是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全面完成今年任務目標的重要支撐。記者從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截至2月21日,遼寧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復工6105家,復工率為83%,基本達到了春節過後一個月全省工業企業復工率的平均水準。

  自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工信系統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整合各類資源要素,聚焦企業難點堵點,加大協調服務力度,全力推動工業企業分類、分批、有序復工復産。

  整合生産能力,推動全産業鏈對接合作。針對口罩、防護服等緊缺防疫物資,加快整合上下游生産能力,按照“一個中心、三個分中心”的模式,並聯推進全省醫用防護服生産基地建設。組織瀋陽、丹東等市防護服(隔離衣)生産企業與省內原料供應、消殺滅菌企業合作;協調盤錦禹王和丹東優耐特整合無紡布生産和覆膜能力,多企業聯動生産鏈條已形成。推動核心環節企業復産,帶動産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沈鼓集團、特變電工、瀋陽機床等裝備製造重點企業均已復産,華晨寶馬及相關配套企業也已復工,恒力煉化、鞍鋼集團等大型煉化、鋼鐵企業均保持連續生産,嘉裏糧油、九三大豆等一批涉及民生的骨幹企業已有大批産品進入市場。

  整合要素資源,精準服務破解難題。向重點企業派駐駐企服務員,實行“一企一案一策”,省市協同、部門聯動,協調解決企業生産要素保障問題。在企業資金需求方面,組織67戶資金短缺企業,與國家開發銀行、省交投集團等對接,資金已陸續到賬。在原料供應及設備方面,協調大連華綸、盤錦禹王等企業解決工藝難題,開發生産出醫用口罩、防護服面料;對接江蘇、廣東、浙江等地區,協調防疫用品生産原材料及設備。在生産資質方面,協調藥監、檢驗檢測等部門,對大連瑞光、丹東華洋等一批企業進行優先檢測,幫助瀋陽、大連、丹東等市的十余戶企業辦理生産資質。

  整合信息技術,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組織引導互聯網、大數據和軟體企業開發新産品,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分三批徵集發佈瀋陽東軟、丹東東方測控、瀋陽榮科科技等企業的308個産品與技術服務方案,在抗擊疫情期間供復工復産企業免費使用。東軟集團推出智慧信息採集系統、測溫防控/智慧巡檢機器人等智慧終端産品和系統解決方案。(記者 孫大衛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