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振興區“兩手抓”促經濟“開春紅”

2020-02-25 13:44:04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疫情這場大考就像是來不及復習的“突擊考試”,隨著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新階段,如何發揮實力交上一份滿意答卷,成為擺在丹東振興區全區上下的一個重要課題。振興區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力爭實現經濟“開春紅”,確保完成全年引進內資31億元。

  振興區以湯池園區為主陣地,發展“飛地經濟”。全區樹立“項目為王”的理念,今年計劃實施5000萬以上重大項目22個,總投資130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16個,計劃總投資63億元。振興區通過抓好防控、穩定、安全工作的“三聯動”,應對疫情防控平穩期、返崗返工返學高峰期、復工復産上升期“三碰頭”。針對轄區企業,在完善産業鏈、暢通供應鏈、把嚴防控鏈、精細服務鏈上下功夫,奏響復工復産“協奏曲”。一年之計在於春,振興區提出對策做好春耕備耕工作,保障農業生産基礎。

  多措並舉,推動實體經濟取得“新進展”。持續做大做強優勢産業,鞏固提升中央商貿商務集聚區建設,積極推進萬達乾金街、中金街、厚金街發展壯大,提升萬達廣場商貿核心區品牌價值。按照“提升老街區、發展新街區、創建名街區”的思路,推動安東老街大街區建設,借助入選全省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項目的契機,打造兼具文化歷史底蘊和時尚現代創意的特色商業街,助力城市品位提升。同時,發揮高麗街、七經街等老街區的區位優勢,推動夜經濟發展,引領老商圈煥發新活力。做好“旅遊+”文章,促進旅遊與各産業融合發展,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遊文化品牌。

  開創園區建設新局面,推進黃海北廠、黃海南廠等重點項目,加快推進園區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欣時代生物醫藥日化品、易斯特中子發生器等工業項目開工建設和投産;推進新農利合東北亞國際農産品交易中心一期項目和重汽4S店項目開工建設,帶動商貿物流集聚區發展;利用好園區北部溫泉、冷泉、萌芽水庫、萌芽山等山水資源,打造旅遊休閒度假區,形成“工業園區”“商貿物流集聚區”“旅遊休閒服務區”等三區一體的園區發展新格局。

  營商環境既是競爭力,又是生産力。振興區搭建銀企對接平臺,創新融資方式,落實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各項政策,推進金融更好地服務於實體經濟發展,幫助企業化解融資難題。(記者 陸麗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