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求發到大連調研日資企業復工復産情況 看望慰問區域集中救治中心醫護人員

2020-02-25 10:02:5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月24日,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來到大連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調研日資企業復工復産情況,看望慰問區域集中救治中心醫護人員。

  當日上午,陳求發來到佳能大連辦公設備有限公司和日本電産(大連)有限公司。當聽到在遼在連日資企業防控措施落得實落得細和復工率、産能恢復率高於其他地區後,陳求發説,現在遼寧很多地區都屬於低風險區,疫情防控主要是落實“外防輸入”策略,希望日資企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儘快釋放全部産能,實現滿負荷生産。

  調研期間,陳求發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日資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面臨的困難,叮囑有關部門要切實解決好日資企業口罩等防護物資需求,感謝日本社會各界對遼寧抗擊疫情的支持。

  針對日資企業因物流不暢産生的原材料、零部件供應不足和用工短缺等問題,陳求髮指出,這是目前企業普遍存在的共性問題。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省內交通全部打通,省際交通除湖北外將全部打通,物流影響迎刃而解。下一步遼寧將進一步加大與日本經貿合作交流力度,加快推動産業鏈、供應鏈調整升級重構。

  日本駐瀋陽總領事川上文博感謝省委、省政府對在遼日資企業的支持,表示這次遼寧省抗擊疫情很成功,充分展示了遼寧省的防控能力,今後將進一步向日本各界推介遼寧、宣傳遼寧。

  當日下午,陳求發來到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調研區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設情況,實地查看新建負壓病房。陳求發現場視頻與一線醫護人員連線。他動情地説,你們堅守一線、克服困難、連續奮戰,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陳求髮指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確保補貼、休假等各項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實,讓一線醫護人員感受到黨組織的關心關愛。

  陳求發對大連市疫情防控、區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設和復工復産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大連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完善動態調整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和措施。要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進一步提高治愈率。要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盡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響,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領導譚作鈞、廖建宇參加調研。( 記者 楊忠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