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車管所25類車駕管業務實現“網上辦、自助辦、延期辦”

2020-02-26 20:17: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車管所黨總支部面對群眾的關心和訴求,實時調整服務模式,實現25類車駕管業務“網上辦、自助辦、延期辦”。

      同時,車管所全力保障諮詢電話高效運轉,及時解答群眾疑慮困惑。工作人員每天接聽電話近400余次,一天下來,嗓子嘶啞,嘴唇乾裂,但沒有人抱怨,沒有人退縮。大家都説,疫情當前,通過接聽電話能為群眾答疑解惑,避免引起恐慌,再累也值得。

  疫情暴發後,網上業務成為了重要“戰場”。為此,車管所黨總支部積極與科技科聯合,搶時間、搶任務,共同研究電腦系統設置,爭取讓群眾儘快能在網上辦理相關業務。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省交通管理局部署要求,鞍山車管所黨總支部在推行交管業務“網上辦、自助辦、延期辦”的基礎上,開通“應急窗口、綠色通道”,提供“加急辦、預約辦、便捷辦”服務,確保及時、高效辦理疫情防控應急車輛和駕駛人牌證。同時,車管所積極回應群眾需求,提供臨時號牌網上申領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基本出行。

  群眾的需求就是服務的速度。2月9日8時30分,從接到了第一筆網上申請辦理臨時牌照的業務起,車管所僅用三個小時就完成審核、辦理、快遞員投遞等系列流程,11時30分第一張臨時牌照已經交付到群眾手中。  在辦理業務中,他們發現一台用於疫情防控的清障車在申請辦理臨時號牌。車管所黨總支部書記李楊帆立即按照戰時工作要求,特事特辦,全程服務,指揮安排民警第一時間為該車辦理了臨時號牌,有力保障了車輛儘快上路行駛投入工作。

  面對市區周邊各路口的堵卡任務,車管所黨總支部黨員幹部主動向局黨委請纓上一線,他們分別奔赴靈山堵卡點、摩雲山堵卡點、大鄭臺堵卡點、達道灣高速路口執行堵卡任務。他們用實際行動忠實踐行著黨旗下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文 趙漾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