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2020-02-27 19:26: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恢復供電”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逆行為電”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提前送電”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遷線改電”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連夜接電”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踏雪勘電”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寒潮保電”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漫畫表真情 錦州供電父子倆用筆畫出保電戰“疫”

漫畫《決戰錦州“火神山”》供圖 國網錦州供電公司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26日,錦州供電人袁文軍和兒子袁子恒創作的第二組保電戰“疫”的新聞漫畫進入收尾階段。漫畫上的每一段文字、每一個人物父子倆都要精雕細琢,在父子二人多年業餘漫畫創作過程中,唯有這一次他們最動情。

  保電戰“疫”中,供電員工的擔當與奉獻精神讓他們一次次感動。不是靈感閃現,而是情感的迸發。當他們拿起畫筆後,一個個感人故事流淌在筆端、浸透著紙背……

 感人保電戰“疫”讓他們拿起畫筆

  “保電對供電員工來説,是每年工作中要完成的幾次常規任務,但今年春節之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而展開的保電戰‘疫’ 不同尋常。”袁文軍任開發區供電分公司安監部主任,兒子袁子恒在北鎮市供電分公司黨群工作部工作,雖然崗位不同,但父子倆對這次保電任務卻有著相同的感受。

  父子倆多年來一直喜歡漫畫創作。工作之餘,靈感所至,他們便拿起畫筆邊切磋邊繪畫。“這次漫畫創作不是靈感所至,而是情感使然。”袁子恒説,保電戰“疫”開始後,他與父親各自單位幹部職工保電戰“疫”的每一項具體工作,以及工作期間涌現出的一個個感人故事,還有從錦州電力新聞網上看到的市公司各部門、各單位員工日夜奮戰的情景,無不展現出錦州供電人的責任與擔當、敬業與奉獻。

  保電戰“疫”中看到、聽到、親歷的一個個感人故事,尤其是一支支黨員突擊隊、服務隊衝鋒在前,讓父子倆情不自禁拿起畫筆,開始了一次特殊的漫畫創作。他們以《保電戰“疫”中的共産黨員》為主題,創作了第一組漫畫。這組漫畫共設計了6個部分,分別以“奉獻”、“責任”、“承諾”、“先鋒”、“擔當”、“堅守”為分主題,從不同側面展現出錦州公司共産黨員在保電戰“疫”中發揮的先鋒模範作用。經過網絡傳播後,許多網友紛紛點讚。

  張張漫畫展現保電戰“疫”真情

  第一組漫畫完成後,錦州公司保電戰“疫”中最艱苦的一場戰鬥——遼寧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錦州中心保電戰“疫”,讓父子倆再次拿起了手中的畫筆。父子二人説,當從錦州電力新聞網上看到為錦州救治中心保電的一幕幕感人場景時,他們打心底為錦州供電人感到自豪。就這樣,他們開始了第二組保電戰“疫”新聞漫畫的創作。

  《決戰錦州“火神山”》成為了第二組漫畫的大主題。之後,他們按照7個故事設計了7個分主題,分別是“連夜接電”、“提前送電”、“恢復供電”、“遷線改電”、“寒潮保電”、“踏雪勘電”、“逆行為電”。張張漫畫講述保電故事,幅幅展現戰“疫”精神。雖是漫畫,但故事感人,人物鮮活。

  在創作保電戰“疫”新聞漫畫的同時,袁子恒還承擔了北鎮市供電分公司大量的新聞宣傳工作,及時報道了北鎮供電分公司幹部職工奮戰保電戰“疫”一線的許多新聞。其中北鎮供電分公司40名黨員志願者承擔社會責任、堅守小區防疫一線還成為第一組漫畫“堅守”的素材來源。

  保電戰“疫”考驗著也檢驗了錦州供電這支有著光榮傳統的隊伍,他們用行動填寫了一份份精彩答卷。這些答卷也成為了父子筆下最動人的畫面。(文  劉文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