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暖男”局長每天只睡4小時

2020-02-27 18:05:48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暖男”局長每天只睡4小時

  渾南區衛健局局長劉長青(右)在一線防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瀋陽市渾南區衛健局局長劉長青的抗疫日誌裏,這句話被寫在首頁。

  過去20多天,劉長青一直緊繃神經超負荷工作。在他心裏,無論預案多麼完美,推演多麼精準,沒有團隊的齊心協力,沒有不怕苦的堅守,危機不會化解掉。因此,他很感謝自己的衛健團隊。

  連續加班:體重一週減了3公斤

  劉長青常年保持著一個工作習慣,無論多忙也要看所有的行業新聞。在武漢暴發疫情之初,劉長青天天關注疫情動態。臨近春節假期,他把同事們叫在一起説:“咱們要來活了,春節都別出遠門,待命等通知。”這個春節,他們無一人缺席,全部到崗堅守在防控疫情一線上,這一忙就是一個月。

  “心中有標準,行動才有分寸。”劉長青喜歡把事情“做在前頭”。他一邊關注疫情動態,一邊謀劃部署。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物資保障,防控方案、應急預案,桌面推演……用他的話説,“‘上戰場’打仗,心中沒數怎麼當指揮官。”劉長青提前構建涵蓋疾控、監督、應急、救治的全方位全流程防控體系。一日不停地加班、沒日沒夜的奮戰,讓包括他在內的所有衛健人疲憊不堪,僅一週時間,他體重就下降3公斤。

  “暖男”局長:照顧所有人情緒

  在渾南衛健系統,劉長青是出名的“暖男”,會像鄰家大哥哥一樣考慮到每個人的情緒。

  從1月20日至今,劉長青每天睡覺不到4小時,常常是剛躺下,電話鈴就把他叫起來。“東湖街道排查出一名武漢返沈人員出現發熱症狀需要轉送……”二話沒有,他馬上指揮調度。“這裡的排查對象不配合核酸檢測,他們不願意集中隔離……”馬上,他上崗做排查對象的思想工作,仿佛他們的家人一樣,幫助他們打消顧慮。

  近日,沈城氣溫驟降,劉長青來到渾南各個卡點,看到同事們在零下20多攝氏度的寒風中堅守著,大家擔心測溫槍凍壞藏到腋下……此情此景,劉長青在現場強忍著沒哭,但回到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掉起了眼淚。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2月14日,劉長青自掏腰包為奮戰在一線的戰友送上玫瑰花,每人一枝。他在卡片上寫下祝福:“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守護沈城你們真行,共克時艱“鼠”光在前,春暖花開不負期待,披星戴月人人平安!讓我們共同祝願英勇的瀋陽人民早日摘下口罩,綻放笑容!”(記者 李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