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跟拍留學生志願者的一天

2020-02-28 10:38:3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在瀋陽,有這樣一支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他們來自吉布提、尼日利亞、迦納……膚色不同、語言不同,卻與我們一樣熱愛著瀋陽!

  身披紅色的志願者綬帶,量體溫、公共場所消毒、定點巡邏、進行人員登記……他們跟中國人一樣,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

  2月26日,遼報記者從瀋陽醫學院了解到,該校由102名留學生組成的志願者隊伍,成為抗擊疫情的一道特別風景線。

  疫情發生後,學校幾百名留學生沒有離開,他們選擇繼續留在瀋陽學習與生活,與中國的老師、同學一道,攜手並肩,迎戰疫情。瀋陽醫學院黨委多次就留學生群體防控疫情工作專題研究、系統部署,在學校黨委的倡導下,組織116名中國大學生志願者與留學生結成幫扶小組,倡導和組織在校留學生積極參與志願服務,102名留學生志願者迅速組建完畢。其中,36名留學生志願者負責校園內防控工作,一部分擔任輔導員助理和留學生助理,部分承擔宿舍內部消毒消殺等工作,一部分組建留學生疫情防控巡邏隊,在校園裏來回巡邏或定點服務,提醒往來的留學生要正確佩戴口罩,為進入宿舍、留學生超市等處的同學測溫登記等。

  “家裏人現在不擔心我了,通過電話視頻聊天,他們也看到我在學校生活得很好,他們很放心。我也會與中國一起,期待春暖花開!”瀋陽醫學院留學生伊麗説。

  “起初我也害怕,父母也很擔心我。但有學校和老師保護我們,增加了我們的安全感,現在漸漸安心下來。”沈醫留學生志願者團隊負責人、來自阿富汗的留學生阿西説。(記者 葛紅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