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書記在行動⑫|甘當平凡“護村人”第一書記白家昕攜手村民共戰“疫”

2020-03-01 19:41: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編者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駐守在遼寧各地的第一書記堅守在防疫一線,他們撇小家,顧大家,和鄉親們不離不棄,上演著一幕幕令人感動的親情故事。2月24日起,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疫”路同行——第一書記在行動》系列策劃,重點報道第一書記的感人故事、成功經驗、有效舉措,助力新冠肺炎聯防聯控取得最終勝利!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疫情防控期間,遼寧省生態環境廳駐阜新市清河門區烏龍壩鎮朱家屯村第一書記白家昕,發揮第一書記引領和幫扶作用,與村黨支部一起為全村村民築牢疫情防線。

  線上出擊:第一時間抗擊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25日,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為防止人群聚集疫情擴散,省生態環境廳駐村工作隊第一時間啟動網上辦公模式,利用電話、微信等手段及時在線上展開工作。

  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白家昕第一時間向村兩委提出了關於做好防控疫情的意見和建議,及時成立了朱家屯村“防疫工作小組”,明確任務分工,提出工作要求,並利用微信群,通報上級啟動一、二級防控疫情的有關措施,動員廣大村民提高思想認識,幫助村裏統計外出學習、打工返鄉人員及居家隔離觀察人員情況,做到數字準確,不落一人、不漏一戶。

  守土盡責:克服困難奔向防疫崗

  疫情發生突然,鎮裏、村裏防控物資緊缺。了解情況後,駐村工作隊積極協調各方資源為烏龍壩鎮和朱家屯村投入資金總計8000元,其中駐村工作隊捐款1500元,購買了護目鏡、雨衣、手套、一次性鞋套、消毒液、噴壺等防護物品,為貧困家庭購買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資。

(老師,麻煩撤一下“瀋陽雲課”試播時間延長至3月1日晚20:30。沒加電頭 謝謝)第一書記在行動⑫|甘當平凡“護村人”第一書記白家昕攜手村民共戰“疫”

第一書記白家昕(左二)和其他選派幹部一起捐贈物資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根據遼寧省疫情發展形勢和當地鄉鎮黨委、政府需要,白家昕和隊員姜永偉克服了身體不適,隊員徐鵬將五歲的孩子送到老人家照顧……他們深入到村一線防控點,幫助檢查過往車輛及人員工作,進一步明確防控重點,落實“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總要求,守好門、管住人。

  防疫一線:凸顯共産黨員本色

  疫情防控期間,朱家屯村黨員主動上一線、站排頭,帶頭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彰顯了共産黨員關鍵時刻能夠勇敢地站出來的先鋒本色。

  “我是黨員,我報名,帶頭衝鋒在防控一線”“我是黨員,我身體好,請給我排班站崗……”村內許多黨員積極請戰,要求上一線、多排班、值夜班。白家昕任村內黨員先鋒隊隊長,隊員徐鵬、姜永偉及全村30多名黨員、在校大學生分別報名參加黨員先鋒隊和志願者服務隊,有9人主動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

(老師,麻煩撤一下“瀋陽雲課”試播時間延長至3月1日晚20:30。沒加電頭 謝謝)第一書記在行動⑫|甘當平凡“護村人”第一書記白家昕攜手村民共戰“疫”

第一書記白家昕(左二)參與一線值班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群防群控:攜手全村村民共抗疫情

  駐村工作隊與村幹部一道,團結動員全村村民嚴防死守,抗擊疫情。在做好防外來輸入的同時,駐村工作隊和村幹部一起,利用多個微信群不間斷地做思想動員,及時傳達省、市、區關於做好疫情防控的有關信息,落實區、鎮的具體要求,幫助大家不斷從思想上提高免疫力。

  同時,黨員幹部充分利用廣播、微信、微博等多種途徑,宣傳防控疫情中的好人好事,每天向村民轉發做好日常防護常識類的信息,幫助村民提高思想認識和調動全民參與的積極性,使全體村民做到聽招呼、守紀律、不聚會、不串門、不傳謠、勤洗手、多通風等要求,形成了人人參與、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格局,先後有5戶村民主動取消了祝壽宴和滿月酒。

  作為第一書記,白家昕表示,希望能在駐村期間為村裏辦實事、做好事,幫助村民儘快脫貧致富,越來越好。

  白家昕和他的“戰友”甘做一名平凡“護村人”,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築牢疫情防線,守護村民生命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