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在遼美國人:我要留在這裡,大連是我家

2020-03-04 09:57:0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我要留在這裡,大連是我家”

疫情中的在遼美國人:我要留在這裡,大連是我家

蒲巍強 攝

  在新冠肺炎疫情洶洶來襲的時候,來自美國的托尼女士(Toni Mead)選擇和丈夫及3個兒子留在大連金普新區,與“第二故鄉”一道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她説:“大連是我家,我無法接受失去它。”

  災難面前我們作了最正確的選擇

  “在中國全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初,一些禁止出境、航班停飛以及一些國家採取撤僑措施等消息,曾經讓我很恐慌。”托尼女士對記者坦承內心曾經的鬥爭與徬徨。

  兩年前,托尼隨丈夫來到大連金普新區。在這裡,他們領略了中國所有的美好,決定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托尼女士一家正常的生活節奏。

  疫情暴發之前,托尼女士一家原計劃去哈爾濱旅遊。但因為疫情,沒能成行。與此同時,政府每天公佈的感染者乃至死亡人數都在增長,這讓托尼一家感到從未有過的恐慌。“最令我們擔心的,是由於語言障礙,我們常常要靠翻譯軟體對各路消息進行翻譯獲取信息,這讓我覺得自己獲得的消息既不是一手的,也不是可靠和及時的。我們擔心自己成了最後知道消息的人,甚至在情況最糟的時候被遺忘。”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決定留下。因為在過去的兩年中,大連的朋友們以真心接納了我們,讓我們早已下決心在中國長久生活下去。我們的家在這裡,而家是最安全的地方。”托尼告訴記者,“如今,我們全家十分慶倖自己作了最正確的選擇。”

  時刻感受愛與關懷

  “各級政府及時準確的信息發佈,以及金普新區專門為外籍人士開闢的中、日、英、韓等多語種的疫情信息發佈平臺,對我們及時了解疫情幫助很大,也讓我們順利度過了恐慌期。”托尼表示,通過這些信息,可以看到中國政府正在盡全力保護所有的人,無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因此,每當看到國外有人因疫情對中國發佈不公言論時,她都會感到十分氣憤。

  “我們所在的小區,有專人幫助我們獲得口罩和消毒用品。充足的食品、水以及可靠的醫療保障,讓我們時時刻刻感受到濃濃的愛與關懷。”

  與其他200多名外籍人士一樣,托尼一家住在金普新區的大連盛捷天城服務公寓。疫情期間,這裡嚴格實行來訪詢問、測量體溫、註冊登記、保潔消毒等防護措施,物業開展集中代購食品和生活用品等貼心管家服務,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科學有序,井井有條。

  如今,一句略顯生硬的漢語“中國加油”,幾乎成了托尼和孩子的“口頭禪”。托尼説:“通過此次疫情,我發現自己更愛大連、更愛中國了。我有信心我們一定會早日戰勝疫情,大連的未來更美好。”(  蒲巍強 陳春子 記者鄭鴻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