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戰“疫”中的心裏“畫”

2020-03-05 16:47:35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在湖北武漢,全國各地前往支援的醫療隊中,逐漸流行起一種“病區文化”。為了在穿上嚴密的防護裝備後仍能認出彼此,醫護人員需要在防護服上做標記。起初他們只是寫上自己的名字,後來,越來越多人開始寫上鼓勁兒的文字、畫上有趣的圖案。

  來自丹東市中心醫院的孫殿鵬是已知較早在防護服上畫圖案的醫療隊員。他是丹東支援湖北第二支醫療隊的隊員,2月2日從丹東出發,支援的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第一次進病區前,來自瀋陽盛京醫院的一位隊員給醫護人員的防護服做標記,孫殿鵬説,幫我畫個機器貓吧,希望自己可以像機器貓一樣有個百寶袋,幫助患者解決各種困難。

丹東:戰“疫”中的心裏“畫”

  打那時起,越來越多的醫護人員開始採用這種標記方式,希望給患者帶去一份愉悅,同時也讓自己的心情略覺放鬆。

  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到達雷神山醫院後,來自丹東市中醫院的朱莉莉成了病區大受追捧的畫師。

丹東:戰“疫”中的心裏“畫”

丹東:戰“疫”中的心裏“畫”

  當然,防護服上的簡筆畫不僅在給患者們打氣,也有很多醫護人員選擇自己孩子喜歡的卡通形象、寫上自己對孩子的愛。同是第二支醫療隊隊員、來自丹東市第一醫院的修美鳳就會讓同事幫忙畫下女兒最喜歡的小豬佩奇。下班後,在與孩子視頻時,孩子會認出哪一個是媽媽。防護服上的簡筆畫,最多的就是小新、小葵、小丸子、小哪吒、小馬寶莉……

丹東:戰“疫”中的心裏“畫”

  雷神山醫院的神奇之處,不僅有這座新醫院的建設速度,更有醫護人員無限創造的可能。例如這裡的墻壁,也成了這些“靈魂畫師”最好的舞臺。在A3病區,壁畫的作者除了朱莉莉,還有來自丹東市中心醫院的醫療隊員李傑。他們不僅在墻壁上畫鴨綠江大橋、各自醫院的標誌,還寫下加油打氣的話……

  在醫護人員積極陽光的帶動下,患者們的情緒也越來越積極樂觀,有繪畫基礎的患者也拿起了畫筆,一抒心中感激之情。不久前,這位患者已治愈出院。臨走,他不僅留下自己的畫作,更向醫護人員深深鞠躬致謝。(記者 田治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