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打出組合拳穩定崗位2.7萬個

2020-03-06 09:38:3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日前,朝陽市在全省率先啟動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返還補貼工作,用好用足各類惠企政策,開展網上“春風行動”,綜合採取減負、穩崗、擴就業等多項舉措,打好就業組合拳,助推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企業穩,則就業穩。朝陽市在全省率先啟動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返還補貼工作。對於中小微企業和受疫情影響的其他企業,放寬準入標準,加大返還力度,實行容缺受理,重點企業提前預發,特事特辦。目前,全市已為淩鋼集團、浪馬輪胎、燕山湖發電、朝陽果蔬等46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1000余萬元,穩定崗位2.7萬個。

  為了拓寬就業渠道,朝陽市開展網上“春風行動”,利用線上就業服務,保障用工需求。市、縣兩級人社部門及時開通“網上人力資源市場”,滾動發佈崗位供求信息,解決企業用工難,勞動者求職難問題。到目前已發佈475家企業1.5萬個崗位信息,通過多種渠道推送崗位信息100萬條,達成就業意向3000余人。

  朝陽市打通農民工返崗復工“第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建立點對點、一站式服務通道,市、縣兩級人社部門成立了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聯絡組,集中收集崗位需求信息和企業用工信息,實時對接,送崗上門。對於一次性運輸在20人以上的,按照“一車一策”的原則,多部門聯動,送工上門,運輸費用由政府承擔,確保農民工“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一站直達。同時,朝陽市加大創業載體獎補力度,支持孵化園區內企業,特別是扶貧工廠復工復産,推動朝陽本地農民工就近就地就業。目前,全市15個創業創新孵化平臺已有44家企業復工生産。(記者 張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